雖然你可能覺得不安全或身處黑暗,

但你的守護天使會確定你是完全平安、被保護與受指引地。

不要被恐懼的幻象愚弄,反之,要勇於拿出個人力量。

 

這個情況有祝福的益處在其中,

只要專心尋找,你必定會發現它。

 

抽牌前,我暗暗的祈禱著:請給我正向的鼓勵,我現在非常需要。我覺得我快要被打擊到谷底,再也爬不上來了。請給我一些正向的話,讓我往上爬。

 

我一直是一個很容易被情緒影響的人,也是個很容易被周圍的環境打擊的人。只要一被打擊,我就可能全盤否認我自己,認為自己是個很糟糕的人,接著會沮喪很長一段時間,甚至會覺得自己活著毫無意義。很可笑的是,經常在事過境遷之後回頭看,會覺得怎麼會為了那麼一點小事,就沮喪到活不下去呢?

 

現在,我就因為工作上的一些小小的問題(我是故意寫「小小的」,因為未來我一定會覺得這根本是小事。但是,以我現在的內在感受而言,是巨大的打擊。)而感到非常沮喪,一點都笑不出來,即使講笑話給我聽也沒用。

 

所以,我去抽聖者天使神諭卡,我知道這幾種牌卡有很多正向的話語,無論怎麼抽牌,都不可能更往下沉淪了。(至少不會拿到什麼死神啦、惡魔之類的牌,我現在一點都不想接觸太深刻的轉化,我需要安慰。)

 

然而,我抽到的是勇氣。

這張牌給我一種……猛然撞見真實的自己的感覺。我讓自己陷溺在自憐的情緒中,好像是有人故意要刁難我,我才會遇到這些挫折。當我躲進自憐裡面的時候,我就不用面對「使我挫折的事件」。因為我是可憐的,這個世界是在伐害我,於是,我不需要去想我要用什麼行動,來面對我目前的處境或我目前的心情。我的藉口是,是這些事情不好,是這些人不好,只要他們消失,我就不會有挫折了。

 

但是,這其實只是我不敢面對挑戰的藉口。

 

人面對外在發生的事情產生情緒,是因為人對外在事件的解釋。比方說,有人看了你一眼,你的解釋如果是「他在瞪我」,於是內在會升起生氣的感受。你的解釋如果是「他是不是覺得我眼熟?」那麼你不會升起生氣,而是好奇或疑惑。

而我的挫折與身處黑暗的感覺,也在於我對我周圍發生的事情以及人對待我的方式,所提出的解釋。

 

我逃避去看見自己的解釋,是帶著不想面對的心情。我也不想去看這些事情形成的原因,或這些人之所以如此對待我的背後因素,以及我該如何面對,以提昇我自己的靈魂。

 

我只想窩在一個角落,一直傷心。

希望有人看見我,摸摸我的頭說:「你好可憐。」

然後,我就不用努力去面對這些會讓我靈魂提昇的關卡。

 

勇氣這張牌,卻要我去看見,這些事件裡面隱藏的祝福。

即使在極深的黑暗中,都隱藏著祝福。

越是艱難的狀況,越是隱藏的越大的靈魂課題。

 

我知道,當我越是感到挫折的時候,就代表有一門課程正在我眼前展開。

我抽牌前的心情是:好想翹課。

現在的心情是,雖然想翹課,卻也只好硬著頭皮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