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到的牌:#1 命運之輪(逆位)、#2 隱士(逆位)、#3 錢幣8

 fortune.jpg   thoth+hermit.gif   8 disks.bmp

第一張牌是我對感情的態度、想法,我抽到的牌是命運之輪逆位,這張牌是上一個功課的高我的忠告。在占卜的時候,有時候在為同一個人占卜,做兩次相關問題的牌陣時,上一個牌陣中某張關鍵牌會再度出現在下一個牌陣裡,有點像是印證兩個牌陣的關聯性與這次占卜的準確性一樣。

 

命運之輪逆位再度出現,似乎也在告訴我,五個功課具有連續性,也是彼此影響,彼此之間不是獨立的。五個功課在占卜的過程裡,就在改變我的內在,改變我的想法。就像這張命運之輪逆位,高我清楚點出我面對感情的消極與負面,使我不得不面對,不得不真正承認,我確實是這樣的態度,而不是我自以為的「順著流走」,我只是拿「順著流走」當藉口,不肯積極爭取而已。

 

於是,第三個功課的高我忠告打醒了我,成為第四個功課中,我面對感情的態度。現在的我知道我確實是消極的,確實是不肯積極爭取的。那麼如果我要改變,我該怎麼做呢?

 

第二張牌是高我的建議,我抽到的牌是隱士逆位。隱士具有離開這個社會,去僻靜,去做深刻的內在追尋,去追尋最深奧的智慧、最深奧的了解。現在這張牌是逆位,我認為在這裡的意義,比較偏重於「重新回到戰場上來」的意思,也就是說,面對感情或是有戀愛機會時,不要再採取疏離的態度,要積極爭取,要回到戰場上來一決生死。

 

所有對於愛情的思考,已經足夠了。現在不再是一個人躲起來思考的時候了,現在是走出來,進入人群,進入關係,去實踐曾經思考過的東西、去經驗、去體會、去嘗試。

 

第三張牌是結果,我抽到的牌是錢幣8。這張牌的顏色很溫暖,黃色的背景、飽和的綠色樹葉、紅色的花朵。枝葉伸展、花朵綻放,整張牌透露出的訊息是:我很願意享受這個世界,願意表達自己的美好。每一朵花的上面,都有一片樹葉遮蓋,以保護花朵的美好綻放。這似乎是在說,當我展現我自己,表達我的喜歡,並且享受感情的美好的同時,我並不是躁進的、不是冒著危險的,我會謹慎小心地去面對感情,該注意該小心的事情,我不會忽略。我會同時又謹慎又享受。

 

畫面上的植物,根部穩穩紮在土地上。這也代表我面對感情的時候,我會先站穩自己的腳步,才開始前進,我並不會莽撞前進,使自己跌倒。

 

第二張牌與第三張牌,彼此是有關聯的。

第二張牌說,你要離開一個人的生活,進入關係,在真實世界裡去體驗真實的愛情。

第三張牌說,是的,我願意進入關係裡,不過,我會先把自己穩住,並且謹慎小心行事,但是,我不會小心到不敢深入一份關係,我依然會盡情享受,盡情展現自己。一旦我知道這是安全的,我就會全力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