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我去學習花精,會是什麼狀況?

牌陣:#1 聖杯7、#2 魔術師、#3 世界

 聖杯7    魔術師.bmp   universe.bmp

這個世界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學習,特別是新時代思想衍生出的產品,簡直令人眼花撩亂。去年,一直引誘著我的是靈氣,後來意外獲得一筆報酬,就拿去繳了靈氣的學費,今年開始學靈氣。

 

但是,在練習靈氣的時候,花精與精油這兩樣東西,總是不斷從腦袋裡冒出來。總是有一種恨不得拿這兩東西,來作為靈氣的輔助。可是,事實上,我對這兩樣東西毫無了解,真想拿來做輔助,到底什麼狀況要用哪一種花精或精油,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這時候,就會很怨嘆,很希望自己了解花精與精油如何使用。

所以,雖然立志今年只上靈氣課,專心練習靈氣,還是忍不住會去查查花精或精油是否有什麼課可以上。

 

因為心裡有這些念頭蠢動,所以就問了關於學習花精的問題。

 

第一張牌是聖杯7,這張牌一翻開來,就感受到很沉重的能量。從杯子裡滴出來的液體,沉重粘稠,不斷往下掉落。每一朵花的開口都是朝下,對著杯口。好像生命了無氣息,一點都不想動,什麼都沒辦法做,唯有不斷陷溺下去,不斷往下沉淪。

 

這張牌代表我認為我若去學習花精,我會面對什麼狀況。於是,這張牌在說,我認為我會覺得我怎麼學也學不會,就像我的天使療法一樣,最後只能丟在一邊,完全不用,擺爛到底。尤其是花精這種東西,繳了學費之外,當然也要買下一大堆花精,那可是一大筆花費,我萬一花了一大筆錢,最後又覺得一點收穫都沒有,又把花精丟在一邊,可不就很糟糕?所以,我自己的看法,其實是很悲觀,很負向的,是無能為力的,我也會認為就算我學會了,那又怎樣?我是要拿來做什麼?我又沒有地方去用,也沒有人需要我幫忙,我到底是花那麼多錢,學那麼多有的沒有的幹什麼?

 

我覺得這些負向的看法,也是我雖然蠢蠢欲動,卻一直沒有交錢去學的原因。當初決定要交錢學靈氣,而不是交錢學花精,就是因為靈氣只要交學費,不用買任何產品。萬一學爛掉了,損失比較不會太巨大。

 

一掀開第二張牌,一整個心情都開朗起來。那是一個微笑的魔術師,整張牌的顏色是藍色與金黃色,一掃前一張牌的沉滯,完全敞開,接受任何可能性。畫面上魔術師背後的線條,是輻射線狀往外散開,這也代表了魔術師是如此願意與外界接觸,願意分享他所有的天賦與學習。

 

一整個很有散播歡笑散播愛的感覺。

 

魔術師身邊圍繞著許多工具,有書、聖杯、鳳凰權杖、帶著翅膀的奧菲斯蛋、寶劍…….他的頭上有帶著翅膀的太陽圓盤與蛇,形成了醫療的符號。

 

我覺得這張牌似乎在對我說:「我準備了很多東西要給你,你想學什麼都可以,只要你決定好要學什麼,就可以去學。」這張牌讓我想起上星期的某一天,我與某個靈性工作者的對話。

 

我問:「你下次還要開什麼課?我再來上。」

靈性工作者:「我什麼課都可以開,我會的很多,你想學什麼都可以。你想學什麼?」

 

那一刻,我幾乎覺得是存在透過這位靈性工作者在對我說話,我什麼都有,而你要學什麼?

 

也就是說,我根本不要問我學什麼,會遭遇什麼狀況,會有什麼功用,會有什麼效果,會有什麼好處。學習這些有的沒有的,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這項工具會帶給我什麼利益,而是「學習」這件事情,就是我生命的目的。

 

我應當如同魔術師這張牌顯示的那樣,配備所有的工具,似乎我這一生的規劃,就只是來到這裡,拿回我所有的工具,使用這些工具去做療癒。我的意思是,我不見得是療癒師,但是,我是必須配備這些工具的人,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拿回工具。

 

翻開第三張牌,是世界。一看到這張牌,第一個浮現出來的念頭就是「完成」,完成了我的人生目的,完成了我的人生藍圖,完成了我的使命。在21張大牌中,這是愚人之旅、英雄之旅的最後一張牌,代表了最後的結局,代表了完結篇,當然,也代表另一個人生循環即將開始。

 

圖中的蛇,代表蛻變,眼睛代表清晰的看見,覺知。

因此,我的理解是,當我拿回了我所有的工具之後,我的人生才是完整的,我才算是完成了我在生命藍圖中,給自己的使命。也就是說,並不是我用這些工具療癒了多少人,才算完成使命。而是,我光是去學會這些東西,拿回這些工具,我就算完成了使命了,若在過程中,因緣際會幫了一些人,那也只是附帶的贈品,並非我的目的。

 

學習的過程,也會為我帶來蛻變,並且帶來更多的覺知,更清楚地看見。

 

結論:

 

我對於花精的學習,在還沒開始學習前,我抱著比較悲觀的態度。我覺得學了也沒用,學了也學不會,我覺得我會束手無策,無能為力,到時候一定會擺爛。但是,高我的訊息卻是,沒有會不會的問題,而是我必須抱著開放的態度,願意接納也願意分享的態度,拿回原本就該屬於我的工具。最後,當我學習了花精的使用之後,我的生命拼圖才算完整,我的使命才算達成。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親愛的、無所不能的神啊!麻煩你丟一筆錢給我繳學費、買花精吧!對我來講很昂貴,對祢來講,肯定是a piece of cake吧?

謝謝祢聆聽、並應允我的祈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