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牌裡,談到了平衡。

平衡我們天性中,明顯彼此矛盾、對立、或兩極化的部分。

 

我想起了在星盤裡面的相位,180度的對分相或是90度的四分相。

有一個說法,是說90度的四分相,是比較著重在內在的衝突性。比方說,我個性是很慷慨的,可是,同時又有錢不夠用的擔心。於是,在花錢時,內在會有強烈的衝突,一下子做出慷慨的行為,一下子卻又緊張不已,這種拉扯大部分發生在內心。而180度的對分相,則比較有很多衝突的事件在周圍發生。

 

我覺得我的星盤裡,必然有幾個180度的對分相在用力的拉扯我。

比方說,明明很多人都覺得我的一些舉止行為,就是那樣擔心搞砸而小心翼翼,甚至還贏得嚴謹之名。可是,我就是經常會遺漏一些該處理的事情沒有處理,或是看錯數字,或是一張文件或一篇文章寫就之後,無論檢查幾遍,都還是會有錯字出現。於是,經常搞的人對我感到失望,因為他們原本以為事情交給我一定沒問題,我這麼謹慎、這麼善良、這麼想幫人把事情做好,有這種心,還怕事情做不好嗎?而論天份、論才華,似乎我也沒比別人少。於是,大部分人一開始,是很放心把任務交託給我的,但是,等到回報任務結果時,他們就會發現,他們還是必須幫我做一點收尾的工作。

 

我以前做翻譯時,也曾有過這類的經驗。

我做出來的稿件,嚴格來講,我都檢查過三次了,每一次都會特別注意有沒有錯字。可是,通常我以為絕對沒問題了,交了出去,編輯還是會找到一堆錯字,然後,編輯就會很懷疑我,以為我根本沒檢查。

其實,我最近看我自己的部落格,也總會不經意發現以前寫的文章裡有錯字,就順手改了過來。可是,我明明記得我寫完還有看過一兩次,也改過一些錯字了,怎麼還有?我覺得超不可思議的(呵呵,那種極少犯錯的人,應該覺得我這種人很不可思議吧?)。

 

所以,我常常夢想一種工作。

我可以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就算有錯字也沒關係(這個寫部落格就可以了)。然後,想找我出書或是翻譯的人,就直接在我已經寫好的東西裡面找,覺得適合的就集成一本書,接著找錯字校稿、編排,這些都不要找我,他們自己去弄好,最後的成品讓我做最後核可就好。也不要來跟我抱怨裡面有錯字有什麼,那就是我的原稿,那些小事情細節,都不要找我處理,我只負責寫就好了。

然後,我就可以收錢了。

 

哈哈,實在是美夢一場。

 

Art這張牌裡面,充滿了相對立的象徵。

比方水與火,黑與白,獅子(火元素)與鷹(天蠍,水元素)。鳥(生)與骷顱頭(死)。

我的嚴謹與丟三落四之間,也帶著相對立的意味。

 

這張牌中,將所有的對立融為一爐,所有的對立物彼此融合,完全結合,讓「我」更加完整,成為一個更「大」的我。

 

於是,這張牌讓我思考,我要如何使用我這些相對立的特質呢?

我要怎麼樣使這些特質彼此融合,使自己變得更好呢?

我這場人生的煉金術,要如何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