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e.bmp 

我沒預料到,這兩天會有相同的主題出現。

也沒聯想過,#14 Art(在偉特牌裡,這張牌叫做節制這張牌,與#21Universe,,竟然會出現相同的關鍵字。

 

這個相同的關鍵字,是「兩極」、「對立」、「內在的矛盾」。

這似乎在不斷提醒我,去看我星盤裡的對分相與四分相,去努力了解,要如何統合這些對立,協調這些拉扯的力量,這對我會是至關重要的問題。

我本來想從我自己的第一宮開始練習解星盤,可是,就是會出現額外的線索,使我偏離原來的計劃,看來沒有計劃是最好的計劃。

 

這張牌象徵著整體,卻同時也象徵著個體。

象徵著獨立存在,也象徵著統合。

 

正中間的跳舞者,以東方文化來講,象徵著濕婆神,在火圈中跳舞。以基督教文化而言,象徵著聖母馬利亞,腳穩穩的踩在蛇的頭頂與身體上。以Cross Culture來講,則是雌雄同體的人物,在存在的表達中,保持平衡。

 

這張牌象徵著對立的勝利、涅盤的經驗以及自我各部分的結合,正面與負面力量的統合,這個正負面的力量,包括著內在與外在的部分。因此,整張牌的意思關係著我們偉大的內在工作,這份工作是要我們完成在我們內在的兩極的統合,對立的協調,內在矛盾的解除,當我們完成了這一切,我們會看到一個更大的自己,成為整體。是整體的一部份,同時也是整體。

 

人物手上拿的鐮刀,代表著要切除一切的禁忌與限制,將這些切除的線、管子,編織成網子,於是人物可以在網子上跳舞。這是不是在說,原本限制我們的東西,當我們將這些切除的時候,我們不只是切除而已,我們甚至可以使用這些曾有過的限制,當我們掙脫這些限制時,這些限制反而成為我們腳下方便行走、跳舞的基石?

 

鑽石紋路的蛇,代表著如果我們要變得更自由,更獨立自主,更為個體化,那麼同時放手與往前走,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說,我們若想要經驗內在與外在的新世界,那麼我們就必須先轉化。

 

人物頭上螺旋狀的頭髮,代表著改變,要求我們成長,要像螺旋狀的頭髮那樣,逐步展開,逐步形成。

頭髮周圍的菱形黃色光圈,代表著我們必須像「鑽石光圈」那樣,擴展我們的覺知。

底部的萬神殿,在希臘神話中,這是眾神的家,包括男性神與女性神。代表著當我們可以完整地表達我們的整體或全部的個體時,我們會在我們的裡面,經驗到「在家」的感覺。

而這張牌,The Universal所說的,不只是在外在世界感覺到「在家」,我們也會在自己的內在裡,感覺到「在家」。

 

四個角落的象徵物,應該已經提過很多次了,還是先筆記在這裡。

牛,土元素。

獅子,火元素。

鳥,象徵天蠍座,水元素。

人臉,象徵水瓶座,風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