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estess.jpg

星期天下午, 參加了一場超級歡樂的團體活動。

晚上,我拿出我抽到剩下薄薄一疊的透特塔羅牌,我心裡在想:「就剩這麼一二十張,真的會抽到一張描述我今天生活的牌嗎?」

當女祭司這張牌出現時,我不禁「啊」了一聲。

未免太厲害了,果然真的就是有一張牌,可以把我今天最重大的一件事情點出來。

 

女祭司可以象徵一種人的類型。

可以是女巫、女巫醫、靈性老師、諮商師、心理醫師。這是一個以靈性的角度去協助人,或是引領人進入深刻靈性內在的一張牌。

 

今天,在這個歡樂的場合,我對一個人做了類似諮商的工作。

 

也許,實在不適合在這樣的場合,帶一個人進入她深深的內在。可是,越是逃避自己的人,越是要在這樣淬不及防的狀況下,才能與自己猛然來個照面。如果真是約好了,面對面坐下來,然後開始來一次諮商。那麼也許這個人會不斷告訴諮商者,其實還好,我沒那麼嚴重。或是我會這樣做,其實不是因為我的問題,是因為誰誰誰或狀況怎樣又怎樣。總之,讓一個人預備好了來諮商,只是讓他有機會找到各種藉口避開面對可能有點難堪的自己。但是,當兩個人只是閒聊,她毫無防備之下,抓住某個點,突然把她帶進去,她無法防備,除了面對,沒有第二條路。

 

我想,這有可能成為一個契機。

雖然,猛然一擊很痛,可是,我猜想,我等待這個機會很久了。我看著她很久了,也知道這個人實在需要人拉一把,可是,一直一直沒有機會,我等待這個機會真的好多年了。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在我學了靈氣之後,可以用靈氣幫助她,讓她感受到更有被支持的感覺,並且保養自己內在的感受,讓她變得更強壯,才有力量再去面對更深刻的自己。

 

或者是可以用塔羅牌幫助她,陪伴她做對話。我相信塔羅牌背後的力量,就像靈氣背後的力量一樣,會知道什麼時候該跟她談什麼,不至於下藥過猛,或被引導去談一些避重就輕的問題。

 

說不定我努力學一堆東西,只是為了幫助這樣一個人也不一定。

我希望有機會,我想上天會給機會的,把機會給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她會主動爭取機會。

 

我在寫這個人的故事時,我的右耳突然出現強烈的耳鳴。這是我上過天使療法後,常常出現的症狀。但是,大部分是左耳,今天卻是右耳,難道天使在對我說什麼嗎?不過,我是一點都聽不懂啊!

 

TTH說,這張牌代表著直覺、獨立、自信、自我的資源。

這張牌上的角色,是雌雄同體,這代表著平衡。她的肚臍以上,都是曲線,代表著柔軟的、有磁力的、陰性的、有接受性的。肚臍以下,則是直線,代表著強壯、有能量、陽性的、果斷肯定的。

太陽+月亮的皇冠,代表著人承諾在柔軟與力量之間取得平衡。

水晶,代表直覺的各種面向,且展現在每一個意識層面。這裡分成幾種層次:

 

三角形水晶:代表著心智上的直覺。

圓形水晶:代表著情緒、情感上的直覺。

鑽石形水晶:代表靈性內在的看見。

八角形水晶:肉體上取得的資訊。

  

安其拉說,直覺就像是一座巨大而沉靜的湖水,可以反照出對方的樣貌,包容對方的一切,並且帶著深刻的品質,永遠臨在,等待被進入與被信任。

 

哇!我覺得她說的超級好,一個諮商者、或甚至一個塔羅占卜師,都很需要像這樣湖水般的品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