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th_S3.jpg 

這一個禮拜,我越來越努力了解自己的星盤。很奇妙的是,星盤上確實顯現出我生命中某些遺憾、傷痕、還不願意面對的自己。有時候,我們可以用生活中的忙碌,來掩蓋這些,假裝沒看到,甚至假裝這些都不存在。或者是可以把這些靈魂的印記,推託到別人身上。像我總會把所有過錯,推到媽媽身上,總是說都是她使我受到很多創傷,而造成我現在的種種不順,或種種性格上的彆扭。但是,當我從星盤上直接看到我天性原本就是如此,我原本就帶著這些特質來到這個世界時,我有點呆住,我才知道我誤會媽媽很多年,我讓媽媽做了很久的代罪羔羊。

 

越看星盤,很多前世帶進來的懼怕、擔心、渴望,都漸漸浮現出來。

因此,當我看到這張牌的時候,我隱約感覺這張牌在預告著,將會有更多東西浮上表面。

 

我發現一個人的星盤,很像我們小時候玩的那種紙捲式的迷宮。小時候,我們常常會裁一張長長的紙,我們會在紙上畫出一個起點,從起點處延伸出很多條線,每一條線都是一條路,但是,因為我們把紙捲起來了,當我們站在分叉點上時,並不知道每一條路後面會出現什麼。這麼多條路,只有一條是正確的,其他的路可能會有獅子老虎,懸崖峭壁,可能會就此game over。一個人的星盤也是這樣,我們設計好了一整個生命計劃,我們每一刻的選擇,都會帶來不同的結果。每一個紙捲迷宮都設計了一個最後的終點,可以獲得金銀財寶。所有的美好與阻礙,都同時存在於一張紙迷宮裡,也同時存在於一個人的命盤裡,你會得到什麼,端賴你如何選擇。雖然紙迷宮是一張已經畫好,不再改變的一張圖,但是,你在這張圖裡面,你有選擇的權利,而這選擇也會帶來不同的結果。一個人的命盤也是如此,因此,有沒有命定呢?有,那是你自己出生前畫的生命藍圖,也就是這張命盤。但是,真的有不可違逆的悲劇嗎?沒有,喜劇或悲劇,都是出於自己的選擇。

 

TTH說,這張牌代表的是「悲傷重新浮現出來」。三把劍刺穿蓮花的中心,花瓣掉落,代表著我們過去的某些事件或悲傷,徹底刺穿我們的天性。三把劍反射出過去的老舊傷痕,這些傷痕在此死灰復燃,特別是那些包含著悲傷或負面的過去。

 

數字3,代表著三角的關係。如,父親、母親、小孩。朋友、情人、伴侶。朋友、合夥者、朋友等等。

 

這張牌是土星進入天秤座,土星提醒我們,按照步驟一步步去做事情,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就會帶來平衡。這張牌提醒我們,不要再專注於那些製造出悲傷的過去,我們必須從整體去看那些過去,於是,我們就可以療癒過去的記憶。

  

我覺得這說的「從整體去看」,很像是從整個星盤去看的意思。從整個星盤去看,又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不再眼光如豆的去注意,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今天有多倒楣或多幸運,而是升高自己的位置,從一個較高的視野,看穿前世、今生與來世。於是,你在意的部分會改變,你會看到什麼是對自己的靈魂有好處的,或是哪些是真正的靈魂傷口,需要療癒。我們將不會在看「肉體」的利益,而會看見如何幫我們的靈魂加分。

 

也就是說,我們將會從永生的角度去看我們的生命,所以看到的是許多生與許多世,不只是這一生這一世。於是,我們才會看見,哪些阻礙、哪些傷口,是為了靈魂的哪些功課,看穿了這些,不止療癒了這些傷口,也帶來領悟與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