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major_devil.jpg

 

這 一天,我真的遇到惡魔了。

也許是年終了,很多事情都要了結,工作上忙的一團亂,有complain的,有弄錯的,有臨時改作業流程的,有挨罵的,有罵人的,有客戶說我不幫忙cover他們的問題,太過冷漠無情,還無情無義之類的。搞得我好像是個沒血沒心肝,又兼做事亂七八糟,腦袋又一團漿糊的人。

 

下班的時候,非常非常沮喪。

晚上,我想起好久沒做的露珠敲敲敲,我要敲掉很多事情。

我在紙上寫著:

 

要換工作 (內心的OS: 我不要跟著無情無義的老闆了,不然客戶都以為是我無情無義。)

 

挫折

 

難過

 

準備好我的鉛筆,開小燈,集中注意力,我又開始敲敲敲了。

很奇妙的是,橡皮擦敲在紙上的聲音,總是能把我分散的注意力拉回來,拉回到我想要敲的主題。敲著敲著,好像內在越來越清明起來,有像有一盞燈亮了,可以看見這些事情的問題所在。

 

我要換工作的心情,只是因為這一天太過挫折,很想換個舒服的環境而已。當然,如果能找到一個可以激發我熱情的工作,讓我樂於其中,那我一定會立刻跳槽。但是,目前的我,還沒找到我的熱情所在。因此,我可以了解到,我並不是真的想換工作,我只是想逃避目前的挫折。

 

那麼我的挫折感,真的是挫折嗎?所謂的挫折,是我做的不好,怎麼做就是做不好,所以對自己感到挫折。但是,這一天發生的種種事情,有的是因為對方犯錯,我必須幫忙解決這個錯誤,我的挫折發生在「必須面對錯誤」的那份無力感。或者是我明明是個善良的人(自己說自己很怪吧?),卻被說成無情無義,也會有無力感。但是,這些代表我嗎?內在真實的我,是由外在的人事物來界定嗎?我是靠著這些外在的事物來評價自己的嗎?

 

不,我知道我是誰。

我知道什麼事情會讓我快樂,那麼我要選擇不斷卡在這些不愉快的事情,而感到沮喪挫折,或者是我要選擇去做我會快樂的事情呢?我要選擇被影響,或選擇看見一切狀況,並放手讓這些事情過去呢?

 

敲到這裡,我就覺得我開始可以站起來去做會讓我快樂的事情了。

不過,我還是耐心的繼續敲我的最後一項:難過。

難過,是因為想不通這些事情,所以難過,現在想通了,就不難過了。

 

原來露珠敲敲敲,真的可以讓人釐清內在的狀況。

我立刻起來,開始去玩的我刻橡皮章,心裡沒有什麼壓抑的不愉快,本來一整天的不快樂,就在一敲下去的那一剎那,內在的燈光一亮起來的那一刻,就開始消失了。

 

睡前抽牌,拿到這張Devil。先不管圖面上的象徵或這張牌的牌義,TTH書中關於這張牌有一段話,讓我覺得今天抽到這張牌,確實是準確無比啊!

 

This symbol reminds us that if we take our problem or bedevilments too seriously that they can ensnare us and take us off balance.  The Devil/Pan symbol represents the need to hold on to both the qualities of mirth, stability and our centeredness in facing real or imagined problem, so that we won’t be thrown off balance.

 

這個符號提醒我們,如果我們太過認真看待我們的問題或做不好的事情,那麼這些事情就會讓我們失去平衡。惡魔這張牌代表著當我們面對真實或想像的問題時,都要保持愉悅的、穩定的、回到中心的品質,那麼我們才不會失去平衡。

 

這段話,幾乎就是我在露珠敲敲敲的冥想中,感受到的意義,祇是我沒辦法表達的這麼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