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une.jpg

 

 

快 到年底了,日本人習慣在12月拜訪自己的客戶,慰勞一年的辛苦,請客戶們明年繼續照顧他們的生意。因此,從這個禮拜開始,陸陸續續有日本人從日本來公司拜訪,我們兩個秘書開始忙著送往迎來,12月是我們會跟著這些日本人吃到胖的日子,也是我們收到最多聖誕禮物的日子。

 

昨天也迎接了兩批日本人。

第一批人裡,有一個史上最帥、最年輕、最精英分子(所謂的エリート)的年輕部長。由於是我的往來廠商,因此女人們派我去探聽情報,可惜的是這位年輕部長已經結婚,據說妻子還是個傾國傾城的美女。

 

另一批人,有個我們心目中最快樂的日本人,只要跟他在一起,即使聽不懂他的日文,都會覺得很快樂。將近一年不見,這次見到他,心裡有種懷念的感覺。他回憶起第一次經由另一家公司介紹,來與我們公司結識的過程,他說,那時候他寫信來說想拜訪我們公司,我們回信問:「請問你來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有什麼生意要談嗎?(何しにきますか?)」他回信說:「我來的目的,就是想跟你們交朋友。(友達になりたい。)」說完,全體哄堂大笑,一般日本人是不會這樣說話的。後來,我們真的變成好朋友,大家都很喜歡他來,不管有沒有生意要談,也都一直不斷的邀請他來。

 

晚餐自然又是吃了一個撐到。

 

一年過去,一年又來。

我總覺得命運之輪這張牌,代表著生命的流轉。

在這一年裡,遇到許多事情,有快樂、有生氣、有難過、有喜悅,透過這許多事件的發生,有時候我們突破了,進入了另一個境界。有時候我們開展了新的機會,找到了更多契機,有時候,確實有了收穫。

一年之末,抽到這張牌,覺得感慨不少。

 

TTH說,這張牌象徵著羅馬神話中的Fortuna女神。

我們可以像司芬克斯(人面獅身獸)那樣客觀。

像猴子那樣有彈性。

像鱷魚那樣接觸新的機會與方式,來表達我們的創造力。

然後,我就可以將生命轉向,變得更正向,更幸運。

 

一顆顆的星星爆炸成光束,代表著覺醒的經驗,表示我們瞭解到,我們具有將生命轉向的可能性,往更正向、更具擴展力的方向走。這些光束,也代表著顛峰經驗,很像是擴張或啟發的感受。

 

背景中的漩渦,是在提醒人,所有的豐盛與擴展,是來自於你願意改變的意志,以及願意冒險,並對新的機會開放,讓事情可以一直持續進行下去。

 

命運之輪這張牌,代表著機會、突破與豐盛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