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有三個層次。

第一層次:努力工作。

建立神經系統、創造必須的技巧(熱忱)。

危險:醉心工作,耗盡體力。

 

這一點我明白,是物質層次。在物質世界努力,練習技巧,學習在物質世界裡過的更好,賺取生活所需,維持生命,或是達成某些成就。

 

第二層次:信任你的直覺和宇宙,更有智慧地運用能量(熱情)。

危險:延宕。

 

這個部分我也可以明白,我覺得我好像比較處於這個層次。也就是說,我開始發現這個世界不只是物質世界而已,還有靈性世界,我也具有自己的直覺。以直覺或靈性的選擇來決定要做什麼,是比用物質層次來思考,會更加符合宇宙的振動。意思是,看一件事情該做或不該做,不是基於「會不會帶來名聲、地位、錢財」這些物質層次的成就,而是基於「是否會提昇我的生命」來思考決定。而這個能不能提昇,就不是可以量化計算,不像錢財那樣,可以算利潤得失。做決定的時候,就要相信自己與宇宙連結產生的感覺、直覺。

 

可是,這種感覺與直覺,因為不是物質形式,無法觸摸計算。顯得虛無飄渺,有時候,會讓人不太能確定這個直覺是真的或假的,是對的或錯的,因此,會使人遲疑而沒有行動,所以,才會有延宕的危險。

 

最近我的遲疑,就在於「要不要學靈氣」。

我的內在有一個衝動,一直催促我去學,連我隨便借來的書裡,都一直在強調學習靈氣的好處。於是,我想:「這是催促的訊息嗎?」

 

但是,我占卜之後的結果,是比較持相反的意見。

於是,我繼續在疑惑中。

我想,如果學「靈氣」真的對我有幫助的話,那麼我現在正在實踐「延宕」的過程。

 

第三層次:把自己當作能量推進器,完全臣服於同步性,有勇氣放下。

危險:你可能會把每一個障礙都當作是自己的轉錯彎或太早改道的象徵。

 

這個層次更高,感覺上偶爾我會踏進這個層次,是真的很偶爾才會不經意踏進一下,但是,很快就會掉出來。因為就像作者說的,我一遇到障礙,就立刻認為我可能轉錯彎,或太早改道了。所以,我很難停留在這個層次,幾乎不用幾秒鐘就被踢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