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牌在正位的時候,明顯看到圖中的人努力奮戰,也許是為了某些信念或計畫,總之,他堅持下去,奮戰不懈。

 

逆位的時候,我今天在這張牌上看到的反而是一種清明的觀看,手上的權杖不再是與人對打的武器,比較像是人身上攜帶的行李或器具。似乎在告訴我,轉一個方向去看自己現在的處境,原本是跟自己戰鬥的那些權杖,好像都成了我的背景,成了我過往的經歷。

 

所以,過去曾有過的每一場戰鬥,或每一次的挫敗,都退後成為了背景,這張牌裡只剩下我跟我手上的權杖,往空無一物的藍天觀看,牌上的那個人好像在問:那麼轉換一個方向,我該往哪個方向走去?畢竟那一片無垠的天際,是這樣廣闊,東西南北那麼多個方向,到底該往哪裡走?

 

逆位,是有不需要堅持下去的意思,也有改變想法,用另一種觀點來看自己的處境,或安排自己的人生的意思。這種改變想法,並不是說換一個職場而已,而是說整個觀念轉換,本來以為只能上班才是自己賺錢的方式,而轉換一個想法,說不定去擺地攤才是發揮我天賦的賺錢方式,但是,很可能擺地攤這個想法,是無論如何都無法進入我這種臉皮薄的人的腦中,而然,這很可能就是我需要轉換的方向。我只是拿兩個工作型態差異很大的事情來舉例,這並不是我應用在自己身上所感受到的。

 

對我而言,我還很模糊,還不知道這個轉換想法到底是轉往哪裡,我還在望著藍天,不知往哪裡走。我甚至很疑惑這個「不要堅持」,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我是說具體的意義。

 

事實上,今天的我是很挫折的,在工作上很挫折。我的工作項目中,有一個很小的部分,是我做了這幾年還是無法克服的,那就是對數字的敏感度。我容易寫錯數字,算錯數字,甚至核對數字都會有錯誤。我今天就是在這件事情上,產生很大的挫折,讓我忍不住想,是不是該換個工作好?

 

不過,我覺得人的情緒是很有趣的。昨天才覺得在這間辦公室工作真好,跟大家相處很開心,甚至覺得可以繼續在這裡工作個五年不成問題,今天卻又低落到覺得自己應該遲早被踢出公司,真的很有趣。

 

我想,權杖7逆位,也可能在告訴我,不用再繃緊神經去在意那些我本來想要與之奮戰的事物,轉頭看看藍天吧!生命並不是只有那些數字,我的生命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面向,很可能一轉身就是廣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