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這張牌的牌面上,有個長髮人物一手高高舉起一個杯子,從杯子裡流出水與一顆星星。人物臉朝著那顆星星看著,另一隻手往下垂,手上一樣有一個杯子,水也從杯子裡流下來,流進大海裡,但是,水的形狀很像一顆顆水晶。

 

牌面的左手邊,天空中有一顆七芒星,以順時鐘方向旋轉。人物背後有一顆星球,星球上也有一顆七芒星,也是順時鐘方向旋轉。

 

TTH說,星星可以聯想到聖經中的伯利恆之星或大衛之星,是指引之光。讓人看見救贖,看見拯救,看見希望,看見未來的方向。

 

人物的目光所看到的那顆星星,是從杯子裡流出來的星星。杯子是這個人所擁有的,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因此,我在想,這顆星星所象徵的指引,應該是來自於自己的內在。這個指引是本來自己就擁有的,我們必須去看見已經在我們裡面的指引,或是必須把這個指引拿出來,展現出來。我們想要知道我們的生命目的嗎?不是去問別人,而是問自己,往自己內在深處去找,把存放著生命目的的那個抽屜打開,展現出來。

 

記得奧修似乎曾經說過類似這樣的話:「不要拜任何人為老師,沒有人可以做你的老師,你的老師就是你自己。沒有人有能力成為別人的老師。」我覺得可以說明這張牌在這裡的意義。

 

另外兩顆七芒星,一顆在天上,一顆在地球上,兩者都以相同方向運轉。我在想,這或許是在說明,要如何確認自己走在自己的生命目的上呢?那就要觀察自己生命的流轉是否與宇宙能量的流轉方向相同。這個講起來,理論上很容易瞭解,實務上就很困難了。到底要怎麼樣感受到宇宙的能量呢?

 

我實在還沒想透這張牌,先寫到這裡算了。

TTH裡面有一段話,我先筆記在這裡。「每個人都是一個通道,對光開放,讓那個絕對者可以顯現出來。」我要怎麼樣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通道呢?怎麼樣讓宇宙的能量,在我身上顯現出來呢?我要如何知道我的生命目的是什麼呢?為什麼我總覺得我渾渾噩噩的?為什麼我總覺得不管在哪個位置,就是沒有安心感?我的位置在哪裡?如何真實走在宇宙之流中?

 

這張牌只讓我充滿了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