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看這張牌,被整張牌的色彩震住。紅色、橘色、黃色、黑色。我看見的這位權杖皇后,性格爆烈、神秘、殘酷、一針劍血、固執、自我中心。我以為這是一張象徵憤怒的牌,說著一個脾氣暴躁的女人,正在大發雷霆。但是,這個脾氣也不是發的沒有理由,她身旁的花豹,似乎代表著她內在的深奧、機警、對周圍事物的全然了解與掌握。

 

之前使用偉特牌時,我一直覺得權杖皇后這張牌是我的人格代表。倒也不是有特別的證據可以證明這張牌就是我,只是一種直覺,如果有人要我從幾張宮廷人物牌中去選一張牌來代表我,我不會選風向的寶劍,我會選這張。

 

抽到這張牌,我就在想,這圖面上的紅色,像火焰般的尖角,是否就在形容我內在的火山爆發?

 

當我去看安琪拉小姐的文字時,發現她看到的角度完全不同。

她說了一個關於一個女人的故事。她說,這張牌代表著一個女人轉化的過程以及自我實現的過程。當她不知道自己是誰時,她的頭髮是黑色的,與她同行的是一頭黑豹。當她知道自己是誰時,她的頭髮變成棕色,黑豹轉化成花豹。當她完全了解自己是誰時,她帶著她的松果權杖,在這個世界,顯化她自己。花豹身上還留著黑色點點,保留這些黑色點點,是為了提醒她,她曾經來自一個黑色之地。

 

於是,這張牌是一張「了解自己,自我教導,自我改造」的牌。

這使我想起我昨天的思考。

 

我在想,這個世界上所有發生在我周圍的事情,其實只是我自己內在的反射。如果我不是多疑而易怒的,我就不會使這些事情發生。如果不是對方照映出部分的我,而且是我不喜歡的我,那麼就不會引發那份怒氣。更進一步說,把那個被自己藏起來,比較糟糕的我拉出來之後,卻發現即使在長大、年紀大了、有過一些經歷之後,還是不太知道如何處理那個糟糕的我,以及在現實生活中,那個與過去的我的一部份很相似的對象。那個無力感,使我更加暴怒。

 

但是,這許多曲曲折折深刻的內在理解,卻又很難一次說盡,也總覺得對方不一定聽得懂。於是,我把所有想法留下來,寫在文章裡,不對特定人說,只對聽懂得人說。每一次,往自己內在挖的更深一點,更見血一點,每一次都更赤裸裸的看見自己,以及自己的無力。

 

這個過程,實在很像這張牌裡的那些火焰,被火淬煉的過程,疼痛而無助。與其說這張牌裡的紅色是憤怒,不如說是燃燒著權杖皇后的火焰,熾烈中痛苦的哭號與怒吼,在心智中不斷的思索與蛻變,與自己內在的數十種想法奮戰。人,從來都不是只有單一的思想,自己內在會有許多洶湧的思潮,難以駕馭。

 

魚鱗般的上衣,代表著心智的流動與啟發,必須先獲得自我的認知。也代表雙魚座。

 

這張牌同時代表著火象星座的人,也代表雙魚座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