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期與節奏

「尊重你身體、能量與情緒的週期。」

 

梅芙是克爾特的女神:

「有時你會感到精力充沛、清醒,但也會有感到孤立而膽怯的時候。

你的身體同樣會經驗明顯的週期與變化。

慶賀這些韻律,欣然接受這股流經你的生命脈動。」

 

牌義說明:

 

. 婦科上的變化(例如,經期或更年期的開始)造成你的問題。

. 開始實行減輕沮喪或倦怠的措施。

. 尋求處理情緒危機的救援。

. 允許自己傷心或休息。

. 一扇機會的大門已經敞開,而你現在需要踏進去。

 

其實,我對於我整個人無法專心進入天使療法課程,感到很傷心。

(我終於說出來了!!我˙很˙傷˙心。)

我很羨慕其他人,羨慕我的孩子。

心裡的那點感覺,除了羨慕還有別的。

那是一種我以為我可以,我以為我很厲害,結果我竟然什麼都不是,一種很挫折的感覺。

當然,我某些「僵硬」的部分,使我無法融入,我知道。

但是,我以為我可以輕易的拿開,輕易的越過這些僵硬。

然而,我並沒有。

內在還有一點點「很失望我竟然是這樣僵硬的人」。因為我期望我不是,然而我卻是。

 

更慘的是,當我對自己感到失望的時候,我還必須把自己的臉撐住,假裝我沒有什麼,假裝我很接受自己,我甚至「不允許」自己傷心。

 

我不允許自己的事情太多了。

不允許自己難過、傷心。

不允許自己休息。

不允許自己對自己好。

不允許寬待自己。

不允許放鬆。

不允許自己快樂。

不允許自己與別人有親密接觸。

 

遇見一件事情,然後看見這件事情給自己產生的情緒反應,接著接受這些情緒,了解自己為什麼會產生這些情緒,並允許自己沉入這些情緒中,允許自己有悲傷、沮喪、難過、失望的權利。明白這些都是自然的反應,是我這個人的性質會產生的反應,然後,走出來,繼續往前走,下次可以尋找一個不同方式去對應相同的事情,或是,尋找到超越的方式。

 

而有些情緒,像是週期性發作的病症。

會在每個月的某些時期來到,於是,我只需要去感受,並知道我沒有被情緒的浪潮沖垮,我只是在浪上,過一段時間,我就會回到岸上,我是安全的。

 

如果我能像這樣去面對我生命中的各種情緒、事件、週期性的情緒等等,那麼我會更舒服一點。而現在,我希望我做得到,但是,我還做不到。

 

這張牌在告訴我,允許自己掉進這些情緒裡。

這是安全的,是自然的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