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請了一天特休,帶女兒去看驚豔米勒特展。
由女兒出錢,從買火車票開始,買入場券、吃午餐、捷運票,女兒拿出一袋袋裝了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硬幣的塑膠袋來投幣。因為不知道投幣不能超過20個,我們還把一台售票機給玩壞掉了。雖然,害得站務人員要貼出【機器故障】的公告,不過,我們這兩個笨蛋倒是頗能接受自己的愚蠢,互相笑的很盡興。

火車上,女兒一看到有位置,就讓我先坐,自己一路站到台北。我緊緊握著她的手,怕她沒站穩,也怕站在她後面的男人貼她太近,囑咐她要是有任何人敢輕易碰到她,一定要轉身狠狠送出一巴掌。女兒還笑我:「你會不會太誇張了?」沒辦法,我就是很寶貝她啊!

還不到九點就到了歷史博物館,女兒去排隊買票,我去入場入口處排隊。大概九點一到就買到票,也立刻進去參觀。

不過,這個展覽真是可怕,可能是展覽場地太小的關係,我們才剛看了沒幾幅圖,就覺得四周變得非常擁擠。等我們快十二點走出展場時,展場裡已經黑鴉鴉的一片人潮,讓我們再也無法忍受,只好走了出來。來到外面更是驚嚇,排隊入場的隊伍,竟然長長的延伸到南海路上,幾乎快到達下一個路口了。我們很慶幸,九點就進場了,不然這個時候進場,根本毫無參觀品質可言了。

中午吃午餐時,本來女兒預計兩個人各花200元的午餐費,因為怕台北的消費比較高,不過,後來發現了平易近人的魚丸麵,我們花了比預算還少2/3的錢,就把午餐解決了。午餐時拿出我們遇先從家裡帶出來的冰水,又省下買飲料的費用。

下午我們去逛五分埔,這是我們第一次去五分埔,女兒一直聽說那裡的衣服便宜,就是非去一次不可。我們搭捷運到後山碑站,看著捷運裡面的轉乘說明,好像還要搭一班公車才會到。可是,我們在捷運外面怎麼找,都找不到那路公車的站牌,走到忠孝東路上,問了一家賣房子的業務,他竟然說:「不用搭公車啊!前面巷子走到底就是五分埔了。」

我們兩個又互相嘲笑了彼此的愚笨之後,果然穿過巷子就到了,五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我們後來逛了半天才發現,五分埔根本就在松山火車站前面而已,這下子以後女兒自己也能來逛了。

五分埔實在大到嚇死人,我第一次有一種「可不可以不要逛街了」的想法,第一次逛街逛到想求饒。

在我們從歷史博物館搭捷運到松山的路上,發生了一件插曲。
我們一上車,就看到一個位置,離女兒很近,女兒就一個箭步衝上去坐下,我慢慢尾隨在後,也跟到她座位旁,把皮包放到她腿上,請她幫我拿,我就站在她旁邊。
她左邊的位置上有位婦人,約五、六十歲的樣子。轉頭問:「妳是媽媽?」
我本來又以為有人要誤認我為姐姐,心裡一邊竊喜一邊說:「對,我是媽媽。」
一說完這句話,這位婦人立刻轉頭對女兒說:「小孩子要給媽媽坐,要對媽媽好,要給老人家坐才對。」
女兒臉上立刻三條線。
我對於「老人家」這三個字,實在有點抗拒。
我知道女兒心裡不舒服,有委屈的感覺,因為她從中壢上車後都沒有坐下來過,現在可是她除了吃午餐之外,第一次坐下來。
我就對女兒說:「她不知道你從一早出門到現在,現在是第一次坐下來,因為她不了解,才會這樣說妳。如果她了解了,就不會這樣說了。」女兒的頭埋在我胸口,我緊緊抱了她一下。

我想,這就有點像那個故事,一個父親帶著兒子牽著一匹馬,父親坐在馬上時,路人指責父親不照顧小孩。小孩坐在馬上時,路人又指責小孩不孝順父母。乾脆兩個人都下馬來走路時,又有人笑他們愚蠢,有馬不會騎。

我知道在火車上,女兒讓我坐的心意。她也了解在捷運上,我讓她坐的心意。我相信我們彼此都知道,只要對方說累,我們都願意起來輪流坐那個位置,因為,我們都非常非常愛對方。但是,路人並不了解。

我說的話,旁邊的婦人也聽到了。
隔了幾分鐘,她轉過來對女兒說:「對不起啊!我都不知道才這樣說,不好意思啊!」女兒有點尷尬,不知道怎麼回應,我對婦人微笑,感謝她的道歉。我覺得這是一位很有反省力,也很願意面對自己的人,值得尊敬。

跟女兒開開心心的玩了一整天,回到家,抽到的牌又是權杖4。
只要是跟孩子們在一起,吃喝玩樂的日子,好像都會拿到這張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