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關鍵字: 不滿足於現況,出發,追求更高的境界。離開隱居之處,離開個人修身養性的地方。往前進。旅行。放棄現在正在做的事情。轉換跑道。另一個進展。

 

今天開始思考星期天的行程,早上要完成email占卜,下午要面對面占卜。那一天需要充足的專注力,我開始想著,在早上開始占卜前,我要做更久的靜心,更久的專注在燭火前,以準備好一整天的能量。

 

對我而言,面對面占卜是另一個不同的領域,有更多的挑戰,不只是沒時間翻書這麼簡單的問題而已。這不是翻書的問題了,我對牌已經很熟悉,每一張牌對我而言,都有除了一般牌義之外的特殊涵義。

 

我看見的困難度在於跟自己的小我奮戰。

當面占卜,會看到占卜準確時,對方讚賞的眼神與言語,這時候,要注意不要過度自我膨脹,以為自己是全能的神,而胡言亂語起來。若解說有誤差時,也要注意不要覺得丟不起這個面子,而亂掰想要把故事兜圓起來。

 

我希望我能處於一種狀態,就是無論我在任何情況占卜,我都能把自己的心、腦袋安放在我的祭壇前,解說占卜時,宛如我只是在跟我的守護靈或我的天使在討論而已,不會在意任何人的眼光(不要以為我有看到什麼守護靈或天使,我只是觀想而已,別想的太神秘)。也就是說,在占卜的當下,我希望我把自己安放在一個空無的地方,專心說出我看見的,其他的一蓋不予理會。

 

我想,這確實是一個往前進的機會,我將可以觀察我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說出什麼樣的話,是否可以守住一個占卜師的份際,不臆測,不多說,也不少說。

 

會這麼擔心,是因為我知道我只是一個凡人。被稱讚的時候,會像海賊王裡的喬巴那樣,高興的在地上打滾,卻還紅著臉說:「你稱讚我,我也不會高興的。」嘴裡這麼說,其實心裡高興的要死。這種高興,若僅止於高興,那也就罷了,若因此而生出傲慢的心,那就糟糕了。被質疑的時候,也會很想要像那個長鼻子的騙人布一樣,想多說幾個謊話來給自己台階下。(請參考海賊王漫畫/卡通)

 

所以,我必須把我準備好。

我期望,我的身體走出去,但是,我的心智可以留在那個空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