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把我讀過的書,開單列在這裡,此篇也暫時置頂,免得想知道的人,在幾百篇的文章裡面翻找,我也不需要一封一封email來回答。

 

中文書:

 

(偉特塔羅牌)

1. 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

   作者:保羅˙凡頓-史密斯

  出版社:遠流

2. 塔羅全書

   作者:瑞秋˙波拉克

   出版社:商周出版

3. 塔羅入門

   作者:瓊˙拜寧

   出版社:商周

4. 塔羅入門經典牌陣

   作者:丹尼爾

   出版社: 尖端出版

 

英文書:

 

(偉特塔羅牌)

1. Introduction to Tarot

  作者: Susan Levitt

  出版社:US Game Systems, Inc.

2. The Complete Book of Tarot Reversals

  作者:Mary K. Greer

  出版社:Llewellyn Publications

 

(透特塔羅牌)

3. Understanding Aleister Crowley’s Thoth Tarot

  作者:Lon Milo Duquette

  出版社: Weiser books

 

4. The Tarot Handbook – Practical Applications of Ancient Visual Symbols

  作者: Angeles Arrien

  出版社: Jeremy P. Tarcher/Penguin

 

5. The Crowley Tarot - The handbook of the cards

  作者:Akron / Hajo Banzhaf

  出版社: U. S. Game

 

解牌的書(不分牌的種類)

6. Tarot for YourSelf – a Workbook for Personal Transformation

  者:Mary K. Greer

  出版社:Newpagebooks

7. 21 Ways to Read A Tarot Card

  作者:Mary K. Greer

  出版社:Llewellyn

 

想知道我對這些書的看法,請看「閱讀筆記」那個分類,或是點我的書櫃,去看我的評論。這是目前我看過的書,而還在我計畫中要看的書,都放在「我的書櫃」裡面的「wish list 欲購書單」裡面。那些都是目前沒有錢買,但是,一旦有錢,就會一本本買進來看的書。

 

我之所以會去買原文書,有幾個因素:

 

1. 偉特牌方面,中文書有幾個缺憾,其中之一就是逆位牌義講得不夠仔細,沒有清楚教導逆位牌的解法。這一點,Mary Greer那本書就寫的很完整,但是,這本書不適合初學者,必須對正位牌已經有概念了,再來看這本書比較好。

 

2. 如何從一個牌陣中,看見每個位置的牌彼此之間的關係?如何解這個關係?這個部分中文書裡面,雖然有丹尼爾的經典牌陣,但是,還是有一些搔不到癢處的地方。這部分等我計畫中的書看完後,我才會再去找書來看。當然,這種解牌能力,也是要在實戦中培養比較快。看書,只是為了跟大師交流而已。

 

3. 中文書裡面,缺少講解透特塔羅牌的書,這個部分就非要找原文書來看了。

 

想看原文書的人,要先估算自己的英文程度。不然的話,除了學習塔羅牌的困難度之外,還要加上英文這個障礙,那絕對無法持續學習下去了。但是,英文能力不錯的人,就真的很佔優勢了,因為塔羅牌在西方世界的歷史很悠久,可以參考的資料相對就非常多,可以找到非常多的武功秘笈。

 

對我而言,讀日文會比讀英文輕鬆很多,可惜日文的塔羅牌世界跟中文的差不多,一樣是二手資訊。不然,一樣的錢,我真的寧可買日文書,也不用查字典查到快要死掉。但是,最好還是都有中文版,不僅比較沒有障礙,價格也比較可親。

 

我學塔羅都是自己讀書讀來的,想要問塔羅課相關事情的人,就不必問我了,因為我根本沒上過課,沒辦法給任何建議。至於哪個老師比較好,各位,你想學塔羅,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要具有獨立判斷的能力,所以,就請自己判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