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對於我的腳痛,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牌:#1 聖杯4#2 聖杯皇后、#3 錢幣10

 the 4 of cups     cup of queen    10 of disks

這副牌,我想了兩天加一個晚上。星期五晚上抽到這副牌,當下覺得卡住,但是,還是寫了占卜結果,可是,我總覺得我寫的占卜結果,有點在硬掰,不是真實的知道,所以,就把結果放在電腦裡,沒有貼出來。當然,也是因為我在家裡,我那台已經發瘋的電腦無法上網貼文章。

 

星期天下午,在家裡看「巴哈花療法心靈的解藥」這本書的時候,突然,好像有了某種了解,我覺得我好像可以解這副牌了。

 

我想起曼格拉在書中說過,有時候,一個牌陣排出來,會覺得看不出是什麼意思。那就把那個牌陣擺著,想它幾天,時候到了就會了解。我想,或許這副牌也是這樣吧?

 

第一張牌是聖杯4,牌上的文字寫Luxury,中文可以說成是奢華、奢侈。牌面上的占星象徵是月亮進入巨蟹座。月亮是巨蟹座的守護星,現在月亮回到巨蟹,那母性的能量加倍,完全增強了巨蟹滋養、愛的能量。牌面的圖片,也是豐盈的水流,不斷從杯子裡流出來。那是水太多,多到杯子無法承載,甚至必須讓水流出來,流到別的地方去。

 

這讓我想到父母的傻氣,尤其是母親。母親是那樣無條件的愛著孩子,恨不得為孩子做所有的事情,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給孩子愛。就連孩子已經承受不了了,或是孩子根本不需要這麼多,他還是繼續給。

 

我認為這個Luxury,可以解釋為過度的。太多的愛、太多的照顧、太多的給與、太多的關注。

 

對應到我的腳,該怎麼解釋呢?我覺得我是在用「愛」的方式在照顧我的腳,那是一種溺愛的方式。我心裡有想過,可以去找樓下那個西醫,他會針灸,也許針幾次就好了。或者是去巷子口那家中醫診所,也許,他也有他的撇步可以很快弄好我的腳。尤其我觀察過,那是腳掌上兩條相連的筋在痛。可是,我一想到那些中藥,想到那長長的針,我就開始猶豫起來了。

 

所以,我用的是寵愛自己的方式,不一定是好的,卻是可以讓自己逃避一下的。我很照顧自己,每天都會給自己做靈氣,可是,我拒絕去看醫生,因為看醫生很可怕。

 

第二張牌是聖杯皇后。聖杯皇后站立的地方,前面有一池湖水,湖水映照出皇后的身影。湖水總是誠實映照出在湖水之上的事物,它無法照出不同的事物,站在那裡的是什麼,湖水反映出來的就是什麼。因此,我認為這張牌傳遞出的其中一個訊息是:如實的看見,看見真實的樣貌,真實的表達,誠實的表達。

 

也就是說,我必須真實的看見目前的狀況。

對於腳痛,我能看見什麼呢?其實,我們對於身體的病痛,了解不多。如果我不去看醫生,我怎麼會知道目前真實的狀況是什麼?我唯一知道的是,哪個部位受到壓力會痛,但是,這個痛代表什麼呢?指引出什麼療癒方法呢?我並不知道。那麼,要怎麼樣才能真實的看見呢?

當然,就是去看醫生了。

 

我目前對自己的狀況,只有我自己的觀察結果。

比如說,有哪兩條筋會痛。以及我在做靈氣時,只要是做到臍輪,我的腳就會從腳底往上麻起來,這使我懷疑我的腳痛與我腹部的某些什麼東西有關係。

但是,由於我缺乏中西醫的醫學知識,一切畢竟只是猜測,我要看見真實,就要有那些專業人士提供我資訊。

 

第三張牌,是錢幣十。一看到這張牌,我第一個浮現出來的想法是:「果然,果然就是要我花錢,不然出現那麼多錢幣是幹麻?而且還花不少錢勒,有十枚耶!」這當然只是第一時間的胡思亂想。

 

我看到這張牌上面,充滿了水星的符號,加上錢幣屬於土元素,又使我聯想到水星受限於土星這件事情。水星也代表智慧、思考,這張牌最底部的那枚錢幣,上面的水星符號,形成了醫療的象徵圖形。

 

我想,這是在說,如果我聽從了聖杯皇后的勸告,願意如實的去看腳痛這件事情,那麼結果就是,我會實實在在的去看治療我的腳。

 

這張牌上面所說的醫療,是指什麼?靈性治療也是醫療,靈氣也是醫療,中醫西醫也是醫療,那麼我該怎麼選擇呢?這副牌這樣展現出來,根本有說等於沒說,不是嗎?

 

土元素,有一種腳踏實地,一樣樣去確認去印證的感覺。我想,這張牌或許是在說:「你可以去驗證看看,靈氣繼續做,除了發現臍輪與腳的關係之外,也許還可以發現點別的。然後,去看看中醫怎麼說,中醫如果沒醫好,也可以去看看西醫怎麼說。然後,或許這些人的意見,也許可以幫助我理解我的靈氣。」

 

結論,還是一句話,看醫生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