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幣十,代表家族、傳統、家庭、遺產。圖面上有所有要素,老人、夫妻、小孩、寵物、房子、錢幣。這兩組關鍵字彼此都有關聯,老人代表著家族的智慧與傳統,夫妻小孩代表著家庭,房子、錢幣、寵物,這些都是家庭裡所具有的要素,也是人離開後,會留下來的遺產。

 

正位的時候,代表著一個人遵循著傳統,按照該有的方式過生活。

逆位的時候,就反過來,一個人違背著自己家族的傳統,以自己的方式特立獨行的過日子。

 

這張牌給我的聯想,是跳脫傳統的我自己。

 

我一直有點害怕讓自己的家人或長輩、大人物們,知道我會做塔羅占卜。因為那好像我變成了一個與家人不一樣的人,家族裡沒有人會做這種事情,我不知道他們的想法是什麼。我說的家人,是只我的父母,我的兄弟。一方面也怕我工作地方的老闆,會不會把我當成某種怪咖。

 

我總覺得無論在任何地方,就當個安靜的、沒有顏色的、單純的人,會比較安全。

 

不過,今天這個安全被打破了。

我曾幫跟我非常要好的一位同事做過塔羅占卜,她一直對我給予的占卜結果,非常非常信服。今天不知道跟老大在談什麼,竟然就談到塔羅占卜,這位同事全力以赴向老大推薦我的占卜,甚至連我的占星都很推崇,即使我對占星只是一知半解,但是,對她來講,已經夠讓她驚訝了。

 

我們老大跟我的太陽星座一樣,都是超級好奇,卻也超級自認聰明的人物。她跟我一樣,很無法接受占卜這種抽牌的動作,不相信機率式的抽牌可以準確。但是,又拗不過好奇心,還是跟我們要了網路抽牌的網頁,想要自己去試試看。

 

不過,她對於要在心裡默念自己的問題,似乎感到很愚蠢。

我把我僅知的有關量子力學、有關意念的力量等知識,跟她解說了一遍之後,她才比較覺得不愚蠢,至少是有很多科學概念在背後支撐,而且聽起來似乎很有學問的感覺。

 

我看著她那麼好奇的模樣,就想起一年前我對塔羅牌的驚訝與好奇。忍不住跟她說:「說不定你驗證了塔羅牌之後,會想學塔羅,然後,就又造就了一位塔羅占卜師。」沒想到老大竟然也很開心,很榮幸成為占卜師的樣子。

 

這時候,我覺得我有一種「出櫃」的感覺,哈哈哈。

好像我漸漸往外踏了出去,把捆在我身上的家族、傳統、自我設限,全都丟開了。我沒什麼好躲藏了,我可以把自己展現出來了。

 

十枚錢幣,放在畫面的最前方,其實,也很像一個鳥籠,把人關在籠子裡。

現在,逆位的時候,籠子打開,人往外走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