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面上有兩個孩子,大孩子送小孩子一捧純白的花,是象徵純潔的百合嗎?兩個孩子似乎在對談著。

 

我第一個念頭想到的是渴望朋友,渴望交流。但是,這張牌也同時顯示出過去的年代,純真的年紀,或是曾在年幼時受過的創傷。在畫面的最左邊,有一位拿著長矛的衛兵經過,似乎象徵著畫面中兩人的交流,其實還帶著某些保守的防衛,也許因為過去的創傷,也許因為天生的個性,總之,總是還有些顧忌、有些不敢盡興。

 

「朋友」這個主題,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前幾天,我也回想起過去曾有過的傷心。這張牌幾乎總結了我最近的狀況,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我與朋友交往,之所以有防衛,並不是因為天生個性,甚至所謂的傷心也並不足以成為阻礙。現在最大的阻礙是,太久沒交朋友了,過去在青少年時期應該學會知道的交友技巧,我從來沒學過,現在真的想重新長大,重建交朋友的能力,就顯得很笨拙,根本不知道什麼狀況會把朋友關係搞砸,什麼狀況不會。

 

剛才又注意看了一下這張牌,矮小的那個女孩手上戴著手套,為什麼呢?她是戴著工作手套的賣花女嗎?那個手套到底表現出她是個什麼樣的身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