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我走在黎明時分的鄉間小路上,天色還灰濛濛的,有微光,但是光線不太明亮,我知道那是非常非常早的早晨。我認為我自己是要去上班,來到一條山間小徑上時,我突然發現我沒有帶便當。

 

我想:「每次早一點出門,就會忘記帶便當。」

於是,我沿著原路走回去拿便當,心裡有點懊悔,提早出門的結果,還是無法提早。路上我按著順序,遇見了一頭白狼與黑狼,再往下走,遇見一隻狐狸,接著,要往右轉走上幾個台階的地方,左手邊又遇見一頭黑熊。這些動物看到我,彷彿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他們各自繼續做著自己的事情,並沒有特別理會我。我也似乎沒有感覺到危險,就好像我遇見是家裡養的小貓或小狗一樣。

 

這時候,似乎有人問我:「你遇見黑熊?那不會很可怕嗎?他不會攻擊嗎?」我回答:「不會啊!只要你尊重他,不要侵犯他就好啦!」對方又疑惑的問:「什麼?你上班路上都會遇見黑熊?太可怕了!」我回答:「不止喔!還有狐狸、還有狼。」對方驚訝的說:「什麼?黑狼?」我說:「是白狼和黑狼。而且,我沒有被綁架喔!我好棒。」

 

然後,夢就醒了。

醒來的那一剎那,我突然感覺,我與夢中那些動物的關係,很像我與我們公司養的那隻狗的關係。我們互相沒有來往,但是,我經過他身邊的時候,我帶著尊重,互相不侵犯對方。夢裡那些動物似乎也是如此。

 

我想,我夢到動物,可能與我最近在看「說到動物的心坎裡」這本書,心裡好渴望跟動物溝通有關。但是,為什麼「遇到動物」會與「我沒有被綁架」扯在一起,我就覺得很莫名其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