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這張牌,有一個意思,叫做「屈從」。委屈自己,不得不的順從。就好像死亡這件事情,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死亡,不願意放手這個繁華世界。可是,死亡卻是一定會來臨,而且來的時候,你不能反抗,你也不能說不,你只能順從死神的指令,你必須跟著去。所以,這張牌有「屈從」的意思。

既然是「屈從」,那就會感受到一股壓力,一股逼迫人就範的壓力。
這一次畫面上比較吸引我的,是那位跪著卻把頭偏向一邊的女子。那個女子似乎了解了面對死神,人掙扎也是沒用的,人只能跪下服從,可是,又有一些不服氣的轉頭不看死神。

我今天感受到的,不是「屈從」,而是那種壓在心頭的一種壓力,一種讓人感覺活的很累,生命很無意義,辛苦到想放棄活著。可是,若仔細回想這一整天,到底有哪些事情讓人不想活下去呢?

一早,去到公司,就被一個歐巴桑「提醒」我上個星期某件讓他看不貫的事情。我心裏不太舒服,這點小事值得這樣誇張的來提點嗎?我心裏這麼想。我胡亂的回答了幾聲,就上樓去了。這事情雖然不舒服,可是,值得我放棄活著嗎?不值得啊!也沒那麼嚴重。

然後,一個主管掛我電話,因為出差前有許多未完成的事情,我要求他清楚明列出哪些事情委託誰,好讓我在他出差期間,可以完成所有該完成的事項。他一聽這麼多事情,就開始煩躁起來了,就掛了我電話,意思是先不要煩他,等他有空再跟我說。依據我們對這位主管的了解,他最後一分鐘會開始交代,然後會含混不清,大家來不及質問的時候,他人已經出差,然後我們這些人就會雞飛狗跳。他掛電話的煩躁,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對他做事情的擺爛態度,很是不爽,我也覺得我不爽的很站得住腳,被掛電話也很不愉快。可是,值得我放棄活著嗎?不值得。大不了下次換我掛他電話就是了,他難道不需要我的支援嗎?哼!

這些都是可以明列出來的不愉快,但是,還有一種壓力,是無法說清楚的。

最近這段時間以來,我曾經練習感受每個地方的能量,給我身體帶來的感受。比如說,每次我回到家,家裡雖然雜亂沒有整理,可是,我的心是平靜的。當我開車往女兒學校的路上,兩旁是綠色的稻田與野花,那段早晨的時光也是舒服的。坐在車子裡,把車停在公司停車場裡看書時,我的心也是清明的。可是,很奇怪的事情是,當我走進辦公室,心口就開始有壓迫感,坐上我的位置,就有揮之不去的不愉快。

但是,我明明跟我們那間辦公室的每個人,都相處愉快,我甚至覺得我從小到大不曾有過的手帕交,都在這裡遇上了。我可以把我的靈性學習,跟我前方的同事分享,我說什麼他都信,還學我的冥想、吐納、轉動脈輪之類的事情。大家還會把辦公室門關起來,偷偷在裡面談論著哪一款的內衣好看,還偷偷掀開衣服展示一下新款內衣。跟這些人相處,是很愉快的。

所以,照理講,這間辦公室對我應該是沒有壓力的,至少沒有有形的壓力。
可是,我就是踏進來,坐上我的位置,我的胸口就不舒服。

我們公司除了我們這間辦公室之外,還有另外三個部門的辦公室。
有些人,我只要靠近他半徑一百公分以內,我就會覺得不舒服,覺得那種陰暗的能量不斷湧過來,會影響到我的心情。所以,舉凡這類人,我只要可以用Skype傳訊,我就不用電話,可以用電話,我就不去當面跟他說話,就算非要當面說話,我也要站在五步以外的地方。否則快樂的心情,常常會被對方的一句話,或一個眼神,或一個手勢,弄得很不舒服。

我不知道是練習感受能量有成,還是我神經過敏,總之,我就是感受得到一些人身上的氣息。有的人是熱的,我最近就遇過一個人,我靠近他大約五十公分處,就會感受到一股熱能,不是那種熱到讓人要搧風解熱的那種,是溫暖人心的那種熱。而有人是冰涼的,會讓人的心感到一股寒意的,好像他一直生活在很孤寂的地方。這樣的人,我也不太喜歡靠太近,不過,我會覺得他很可憐,雖然不想靠近,卻又想偶爾可以幫助他一下。有人是混濁的,遇到這樣的人,我會想,千萬不要去沾到他身上的淤泥,免得像踩進泥沼一樣,自己都爬不起來,這種時候,我會離遠一點。

我身處的那個辦公室,給我的感覺像是壓力鍋,大家被擠在鍋子裡,很不舒服,有很多悶氣想要爆發出來,卻又發不出來,整個人會常常感到胸悶,感到活不下去,覺得活得沒有意義。

如果是以前,我會認為是我自己的問題,是我自己承受不了工作的壓力。
可是,明明沒有任何會讓我不舒服的事情發生,當我試著去體驗我在各個不同角落的感受時,我就發現是我們辦公室的能量太混濁、太不舒服了。我如果繼續這樣做下去,會不會反而害自己不舒服呢?我不禁想,如果我辭職不幹,那我的理由要說什麼?

因為辦公室的能量不太好,氣場不是很舒服?

我應該會被當作是瘋子吧!

我今天一整天,都有那種不想活下去的想法。
本來我忘記我抽到「死亡」這張牌,我只是一直納悶,今天發生的事情,有讓我那麼挫折嗎?我幹麻那麼想死啊?為了讓自己紓解心情,我跑去我自己專屬的小倉庫,一個冷氣很冷的小房間去整理我的東西。一個人安安靜靜,緩緩的做著手上的事情,才恍然想到:咦?我今天不是抽到死亡嗎?

原來我今天在體驗死亡牌的感受啊!
原來這張牌在說的是我今天會有的心情,那種被壓得肩膀酸痛的感覺,那種不情願的感覺,都在今天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