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像狗,擺在前面,什麼都吃。
----我絕不可能只是說說話,就會有性高潮。 (by女路人)
----我看見妳,就跟蹤妳。
----我不是怕被綁住,只是一夫一妻制,太過專制,違反自然。
(by 卡爾)
----我渴望浪漫戀情,我渴望嫉妒,我要生命有熱情。
(by 柔伊)
----我不是害怕戀愛,我是在等待觸電的感覺。
----有時追尋某物,卻別有發現,妳必須相信自己的直覺。
(by羅絲)
----I have enough friend.

from 「西班牙情聖」(Spanish Fly)
導演:黛芙娜凱斯納

片中的柔伊對著安東尼大吼:「I have enough friend.」的時候,
我不禁泛起笑意,這正是我很想大吼的一句話,我已經做夠朋友
了,現在「我渴望浪漫戀情,我渴望嫉妒,我要生命有熱情」。
但是,我卻不能隨便挑一個朋友來當情人,朋友就是朋友,朋友絕對不是情人。所以,又要借用女主角柔伊的話了,「我不是害怕戀愛,我是在等待觸電的感覺。」
當我提到「觸電的感覺」,Allen卻問我一句話:「難道妳還痛
的不夠嗎?」
我還痛的不夠嗎?
我問我自己。
就因為深愛過,才會感到痛,就因為痛,才會成長,而成長過
後,會累積更多的勇氣去愛,不是嗎?
如果我逃進一個安全的,卻無法令我心動的懷抱裡,那表示我
拒絕成長,選擇逃避。
所以,我痛的還不夠嗎?沒有痛不痛的問題,只有敢不敢愛的
問題,或者說,是有沒有耐心與勇氣,等待觸電那一刻的來臨。
然後還要靈敏的相信自己的直覺,確認觸電時刻。

看電影,一點點感想,我想說的不是影評,而是我的心情。

Ps.
「Spanish Fly」有兩個意思:一個是「西班牙春藥」,片中女
主角曾提到,做愛時,她總是無法全心投入,沒有高潮,她嘲
弄自己是否該使用「西班牙春藥」(我猜,也帶著另一個含意,
就是「是否該試試西班牙男人」)。
另一個意思是字面上的意思「西班牙蒼蠅」,影射西班牙男人,
纏著女人,黏著女人,見到女人就黏上去的樣子,就像蒼蠅。片中
拍攝的畫面,故意營造出男人像蒼蠅般,老是在女主角四周繞來
繞去,揮之不去,簡直煩不勝煩,而女主角也拼命的逃離這些蒼
蠅,想要尋找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