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靈界的譯者」,發現剛死亡那段時間很重要。我這個人很容易左顧右盼,或誤信讒言,因此,萬一後輩們在那裡燒香燒紙錢,引來一堆孤魂野鬼,給我來個呼朋引伴,我一時迷糊跟著走,忘了要回到光中,那就麻煩了。而且,我這麼多年來,都沒去教會,萬一我的後輩忘了我是個不燒香不燒紙錢的基督徒,那也很麻煩(雖然,說起來是不是基督徒已經沒那麼重要了……..因為不管怎麼看,我都已經不太像了)。

 

昨天跟女兒討論了一下,決定我的葬禮要這樣辦。

 

棺材就放在那裡,不用太在意棺材裡那具身體,但是,也不要弄得太醜,免得嚇壞了萬一會來參觀的親戚朋友。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請把我穿的整齊漂亮,最好讓我氣色看起來也不錯。

 

接下來,請每個人入座,坐在很舒服的椅子上。

不必通知太多人,兒女有到就可以了。

開始放冥想音樂,音樂中要包含引導的句子。引導大家進入靈性的花園,與我的靈魂道別。到時候,就看誰的靈視能力強,有機會跟我道別到了。

冥想結束,就可以將我的身體送去燒掉。

反正大家已經跟我道別過了,而我並不在那具身體上面,所以,只要場面弄得還算嚴肅就可以了,倒不需要太嚴重的儀式。

燒掉之後,就可以把我送去跟聖嚴法師一樣的地方,去埋在那個沒有墓碑的草原上了。

整個過程,都不必燒紙錢燒香,也不用燒奴婢給我。把錢省下來,你們就去大吃一頓吧!以我的保險費理賠金來算,這樣辦葬禮的話,應該結餘會不少,希望你們分到的錢,夠出國玩一趟。

 

以後,請不用去那個草原想念我的灰燼,請看看我的照片,懷念一下我美麗的身影就可以了。

 

我對於我的葬禮的想法,會隨時因為我閱讀的書籍不同,而有不同。因此,請辦葬禮的後輩或同輩,找到最新版本來辦理。

 

以上大概是粗略的想法,等我設計好儀式的程序,我再補充上來。但是,以我的個性來講,應該會忘記要補充的,那到時候,就請你們自己發揮創意了。

 

ps. 親愛的女兒,你說我的靈魂要真的離開人世的時候,要給你一個訊號。我想了一下,不知道這個做法你覺得如何?比如在你深夜想念我的時候,我就用我們家那把吉他彈一首張懸的「寶貝」跟你告別,吉他自己彈了起來,不知道你會不會很害怕?還是你會很興奮?還是你會忍不住大笑出來?這個訊號應該是超級明顯吧?  哈哈!希望我的靈魂有這麼高強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