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條魚來報到,祝大家新年快樂,年年有餘。

這是我自己用抽屜裡剩下的碎布做的,完全實踐美國拓荒時代的節儉風,不去買昂貴的進口布,專用本國生產的棉布,而且,不特別為了配色去採購,只用現成的,做剩下的零星布塊來做。

把所有的碎布都剪出需要的小布塊之後,算算全部的布塊,似乎可以做出兩條魚,於是,就盡量把可以扯上一點邊,顏色勉強可以說搭得上的,就全部搭在一起,然後,就這麼做出一條藍色、一條紅色的魚了。

當然,藍色的就歸兒子,紅色的就歸女兒,全部變成他們帶去學校用的午睡枕。

圖說:這款魚枕頭,我是看書自學的。應該說,從我開始瞎攪拼布的時刻起,就從來都沒拜師學藝,都是看書加上自己亂想弄出來的。

參考書:拼布一年生(書名是日文字,我翻譯成中文啦!因為考慮到各位的電腦可能看不到日文,所以,就寫成中文了。)
作者:齊藤謠子

我看的是日文版的,所以內容是日文,我不知道有沒有中文版。
自學拼布開始,我就一直是買日文書在學,因為中文版的,都語焉不詳,我都看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