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送給女兒的第三個鄉村布娃娃。
最近作得娃娃都很小,大約都在二十公分高左右。我不再做那些大的抱式娃娃了,一方面是費布、費工,一方面是因為大娃娃需要的放置空間太大。所以,我把所有的娃娃都縮小了,小到可以在書桌上擺上一、二十個,還能工作。

後來發現,這樣的小娃娃對女兒更合適。
暑假出門旅遊時,女兒就帶著其中一個小娃娃,無論走到哪裡,上床睡覺時,就把小娃娃從背包裡拿出來,陪著她睡覺。

女兒給布娃娃取的名字,都是食物的名字:蘿蔔、板條、米粉。
板條與米粉,都是以娃娃的頭髮來命名,板條的頭髮是用布條做成,看起來像極她愛吃的板條。而米粉的頭髮,是用棉繩拆開來成細線做成,看起來也像細細的米粉絲。至於蘿蔔,是因為整個娃娃的身材,就像一根蘿蔔,一望就喊出「蘿蔔」兩字了。

目前,米粉身上這套衣服,是用兒子已經不能穿的舊衣服做成。因為衣服太舊、太髒,怕下一屆不願意接收,所以就拿來給娃娃接收。不過,這幾天,看這套衣服越看越不順眼,計畫拆掉,用別的布再來做一套衣服。所以,最近這幾個禮拜,米粉可能要裸體幾天了。

我覺得鄉村布娃娃比我以前做的娃娃都容易得多,也隨性的多。以前總是仔仔細細研究紙型,畫紙型。現在則是一塊布拿來,在娃娃身上比一比,覺得差不多就落下剪刀,開始縫起來。

現在做布娃娃,就真的比較像在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