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想找齊豫的歌,才發現齊豫唱了很多佛教歌曲,我就把其中一首「嗡嘛呢叭咪吽」放來聽,那時候並不知道這歌名是什麼意思,想說大概是某個咒語吧!

才剛開始放,女兒剛好走進來。
「這是什麼歌啊?」
「咒語啊!」
女兒躺到我床上去,這是她準備跟我聊天的標準動作,我簡直就像心理醫生一樣,坐在我的皮椅上,等著她開口。

我們靜靜聽了一會兒,發現整首歌就只有這六個字「嗡嘛呢叭咪吽」。我的頭部開始對「嗡」這個發音產生一種共鳴的效果,好像有某種東西穿越了我的腦子,還在我的腦袋繞圈圈,整顆腦袋像是被放進洗衣機裡洗了一遍,洗的很乾淨,很有麻醉效果,然後一聲「吽」,又把我從洗衣機裡拿出來,心情愉快,又再度被丟進洗衣機,然後又被拿出來。重複的六個字,也讓我重複這種腦內循環。我覺得蠻舒服的,只要不要抗拒,就是一直讓那六個字在腦袋裡迴盪,那麼循環會一直持續,不會太沉溺,因為有「吽」把人拉回來。

可是,就在我感覺聽著有優美音樂伴奏的單調咒語,還蠻舒服的時候,女兒卻大叫了:
「哇!這什麼音樂啊!我覺得頭好痛!」女兒抱著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可不可以關掉啊!我越聽頭越痛!」女兒又大喊。
我看她滾來滾去,卻也不是極度痛苦的那種。
我戲弄她說:「你是孫悟空轉世嗎?怎麼一持咒,你就頭痛啊?」

女兒一聽,自己也覺得好笑了。
繼續在床上滾來滾去,臉上卻是忍不住的裂嘴大笑:「對啦!我是孫悟空轉世,趕快關掉啦!」她前一段時間才剛看過「西遊記」那本書,對孫悟空跟佛的關係有那麼點了解。

我一關掉,女兒就不滾了,站起來不斷的大笑。
嘴裡還唸著:我是孫悟空轉世,哇哈哈哈哈。

我笑著去跟兒子說:「我們家妹妹是孫悟空轉世,他要是不聽話,我們就唸咒語,他就會痛的求饒了。」
兒子一聽,滿臉好奇要我再放一次「嗡嘛呢叭咪吽」。一邊聽還一邊說:「好酷!真的好酷!」還不禁想起我們家那個孫悟空轉世的妹妹,也忍不住哇哈哈哈笑起來。

後來上網路查,才知道這六個字叫做「六字大明咒」,是四臂觀音咒,此咒來自於「大乘莊嚴寶王經」,咒語的意思是【珠寶蓮花】。至於持六字大明咒有什麼功效,我就不清楚了。看著網路上的介紹,說什麼有治百病的功用,這個又讓我腦袋堶悼X現很多的問號了,文字上的意思是【珠寶蓮花】,跟治病有什麼關聯呢?我實在無法聯想。

反正,內行的聽門道,我外行的就湊熱鬧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