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我似乎在一間古代教堂裡面,觀光人潮不斷。

許多人擠在一個鐵籠前方,鐵籠的左邊是好幾座聖人雕像,大家手上拿著一小盒像是乳霜似的東西,用手指沾一些,朝著雕像的臉上抹去,據說這是給聖人抹油。我也擠在其中,也忙著想要給聖人抹油。

右方的鐵籠裡,會有教堂裡的修女還是修士,進到鐵籠裡,不知道為什麼,會拿起各式盤子裡的香料,往自己身上灑,經過的人可以伸手去打他還是摸他,我不清楚,但這似乎是某種受苦的修行

在離開這條抹油的長廊後,我走入一條長長的通道,是開放式的,我可以看到外面的樹、泥土、天空,通道兩側是及腰的圍牆,圍牆外還可以看到一座座墳墓。走這條通道上,我感覺很熟悉,好像我曾經在這裡很久很久,曾經無數次走在這座通上一樣,那個熟悉感使我很想哭。

 

天空是灰灰暗暗的,像是電影裡的中世紀修道院的景象。

 

通道的盡頭,會來到一個廣場,所有的觀光客都在這裡休息。

我似乎是跟著一整個旅行團來到這裡,夥伴們坐在台階上說話,閒話著現場其他團的人以及他們的導遊帶的好不好,安排的夠不夠仔細之類的話。感覺那口氣,又像是我們都是自己來的,不是跟團,所以,覺得自己來比跟團好之類的。

 

我意識到,我似乎是在歐洲的某個教堂裡。

因為夢中的我想,啊,我總算是存夠錢來歐洲了。

教堂給我的熟悉感,就像是我曾經在某一世來過這裡,在這裡生活過那樣。

 

然後,夢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