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我參與了一場戰爭。

 

剛開始,我還沒進入戰場,好像是在場邊看著飛機飛來飛去。我詢問旁邊的人說:「飛機是如何讓炸彈射出來的呢?」旁邊的人解說:「是飛機高速往上彈飛,那個彈力使炸彈落下。」然後,我果然看到飛機突然往上一彈,炸彈就掉了下來,準確的落在地面上的車子或船隻上。夢裡的我,覺得這真是好神奇的設計啊!(夢醒之後,覺得真是很卡通的設計啊!)

 

接著,我投入戰場,我拿著槍。不是可以射出子彈的那種槍,是筷子槍,我射出去的是橡皮筋。

 

我一邊努力瞄準敵人,一邊扣板機射出橡皮筋。當我在戰場上穿梭的時候,發現飛機上的炸彈就在我周圍附近落下,我可能隨時會被炸得粉身碎骨。而敵人手上的武器,是一把把巨大的弓,射出尖銳而長的箭,甚至有一根箭就在我身側飛過,就差那麼一點點,我就會被射穿,當場死亡。

 

我覺得我必須更努力作戰,以避免我自己陣亡。於是,我拿起我的筷子槍,很努力瞄準剛才射我那一箭的敵人,但是,我突然發現,不管我瞄得多準,即使橡皮筋準確打在敵人胸口、腦袋,也完全無法傷害到敵人一絲一毫。我覺得這實在太不公平了,怎麼會要我拿筷子槍去對抗真正的弓箭呢?

 

這種仗怎麼打得下去呢?

於是,我立刻丟下筷子槍,拿起剛才射來落在地面上的箭,用箭刺殺敵人。箭起箭落,轉眼間我已經刺穿好幾個敵人的胸膛。我想,這才叫做殺敵啊!

 

夢中的我,清楚感覺到把箭刺入人體的阻力與撕裂聲,但是,奇怪的是,畫面中沒有任何血跡。我的心情也並不緊張,也沒有任何生死關頭的感覺,像是在做著日常該做的工作。那種感覺也很像在打電玩,覺得死掉很討厭,可是,死掉並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只要RESET,再來一次就好。

 

刺下最後一箭,我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