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牌第二班在八月的第一個禮拜,上完了,結束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第二班一轉眼就上完了,還來不及覺得累,就結束了。

 

回想第一堂課,每個人來上課的原因,都是:「我自己有塔羅牌,也使用過,但是,就是沒辦法解牌。」或是「我不知道怎麼把牌義跟我的生活應用在一起。」隨著每一堂的練習,加上多到出乎學員意外的作業,漸漸的開始收到的回應變成:「我發現多多少少都可以寫出點東西。」或是「真的可以跟生活搭配在一起,而且每天的牌,奇妙的回應著生活,生活也奇妙的展現出牌卡的意義。」

 

另一個更重要的回應是,「覺得更認識自己。」

這幾個回應都是我當初想給出塔羅課程時,最想達成的效果。現在,真的達成了,我真的很開心。

 

我覺得我的課程,理論結構是鬆散的。課程內容都是擷取我閱讀過的那些塔羅大師的書籍,比重最大的當然就是Mary K. Greer,他的頻率似乎跟我比較合。我沒有深入談風火水土四元素,卡巴拉神祕學也只是提個名詞,生命樹也只是給大家看個圖,讓大家知道生命樹長什麼樣子就好,也來不及談大宇宙小宇宙。課程上只有不斷的練習與探索自己,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之後,學員會在什麼理論都不懂的狀況下,突然發現也許自己真的會占卜。

 

說不定,就因為這樣建立起一點點信心,會願意再去找書,多了解一些神秘學世界的理論,然後,就成為一位厲害的占卜師也說不定。

 

第一班到第二班,課程內容多多少少有些變化。我在想,第三班,我還要加點什麼呢?

 

然後,我決定8月、9月休息,熬過嚴熱的暑假之後,再來開班。本來想著,等9月再來想想,新的班要做什麼樣的變化,到時候,再來準備講義就好。但是,這兩天不知道中了什麼邪,突然狂熱的整理起講義,一邊弄講義,心裡一邊嘀咕:「明明應該把時間花在看星盤的,兩個星期後,人家就要來找我聊他的星盤了,現在還只是印出來放在檔案夾的階段,這是怎麼辦才好。」

 

不過,可以預期的是,第三班的學員可以得到一本裝訂整齊的講義,不會像前兩班那樣,每次拿到幾張訂書針訂的零散講義了。

 

雖然第三班都還沒開,我竟然暗暗的期待著,不知道到了第四班、第五班,我那份塔羅講義會不會有什麼變化?我會不會把所有的大師都丟掉,勇敢的創造出專屬於我自己的東西呢?

 

想著想著,自己都好期待未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