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營火前,女巫恍恍然神遊進入另一個世界,身體自然擺動,有時候開心的拍手,有時候搖晃著頭部,有時候扭動著細細的腰與豐滿的臀部。天啟如此清晰,卻又如此難以傳達給一般人。

 

在那個攸恍的世界裡,一切失去了言語,只有如潮水般湧來的感受。似乎每一個能量的流動,都清晰可見,清晰到好像伸手就能夠碰觸到,好像可以像拿起一條繩子那樣,拿起一股流動的能量。

 

然而,即使是這樣的描述,都無法說明在那個攸恍的世界裡,所感受到的千分之一。女巫終於明白,原來這就是那無法言說的名字,那個不可說的道,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物、不是一個地點、更不是一個道理,而是一個……..唉,無法言說的存有。

 

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融入那個存有之中,成為那個存有,也可以分離開來,如同現在的我們。

 

恍然之間,女巫彷彿看到許多符號,所有的符號都在描述這一片空虛,是的,那個存有同時是充滿的,也同時是空虛的。世間有許多符號,試著描述這一切,卻似乎總是少了一點什麼。即使如此,也能滿足世間人的渴望了。

 

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使用不同的符號,在描述著同一個存有,同一個現象,同一個法則。

 

而在火焰前的這場舞蹈中,彷彿就在那一剎那,領悟了解了世間一切民族的符號、文字、語言,似乎剎那間一切都了然於心,卻是說不出口。在張開眼睛的那一剎那,那份「了然」就完全消失了。

 

後記:

 

這兩天奮力讀易經,晚上睡夢中,八卦到處飛,真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