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面對…….這個人時,我自己,是否有什麼盲點沒看到,以至於造成某種衝突或讓對方感到不快?

 第一張牌,【傾聽】。這個位置代表我在這個關係裡,該帶進去的品質。

 傾聽意味著被動性,傾聽意味著完全忘掉你自己,唯有如此,你才能夠傾聽。

 我有一種「啊,原來如此」的感覺,當對方極力想要主動、想要成為強勢的那一方,如果我繼續展現我的主動、我的能力、我的強勢的部份,那等於是在挑釁對方,當然會產生衝突。

我以為我是給出幫助,但是,這個「給出」,在某些人的眼中看起來,就是某種「主動出擊」的姿態,有人會感覺受到威脅,會感覺遭到攻擊,特別是,當對方展示出來的「想要得到幫助」的姿態,只是說說而已的時候。

 我總以為,傾聽之後,就必須給出幫助,讓對方有能力解決問題。但是,真實的傾聽,無關乎有沒有給出幫助,或是有沒有下一個步驟。真實的傾聽,就只是傾聽而已,那是一種「被動」的姿態。

 當你在傾聽的時候,你變成只是一個通道、一個被動性、一個接受性或是一個子宮,你變成女性化的。

另一方面,我一直以為「成為通道」的意思是,傳達出宇宙、天使、高靈或總而言之不知何名的偉大力量,或是那個空無之處所來的智慧,傳達出那些意念、訊息,以使人得到啟發。但是,有沒有可能,是反過來呢?也就是說,成為一個通道,是指被動的傾聽,讓自己成為空的,好讓對方的話語,透過我,進入宇宙的中心,僅僅只是讓對方經驗那種,全然被宇宙聆聽的感受,就已經足夠,我並不需要傳遞出任何訊息,有沒有可能,只是這樣?

 一直以來的我,太執著於「成為傳遞訊息的管道」,執著於「傳遞從上而來的訊息」,是不是有可能,「管道」的意思,也可能是「我成為那個連結宇宙的管道,我與宇宙的空無頻率相同,當我被動聆聽,也能使對方的話語,進入那個空無的核心,並使對方經驗那個空無」?

 第二張牌,【前世】。這個位置,代表對方為這段關係,所帶進來的品質。

真正的要點是要去看,並且了解我們生生世世的「業」的模式,以及它們的根。「業」無止境的重複循環一再地讓我們掉進無意識的行為裡。(註:「業」(Karma)是由一個人的作為所產生出來的力量,那個力量會延續到未來。當你變得有覺知,你就可以不再掉進舊有的行為模式,「業」的延續力量就會消失了。)

當我面對對方時,我不斷感受到的,就是這個【業力】。無意識的不斷重複著相同的話語,重複著相同的行為,並且拒絕脫離舊有的行為模式。我感受到的是,對方需要安靜下來,在完全的靜默中,培養出覺知的能力。就像這張牌卡的文字中寫到的:

你必須深入你的靜心。這有兩個理由:除非你深入靜心,否則你無法找到進入前世的門;第二,你必須深入靜心,因為如果你找到了進入前世的門,有一連串的事件會進入你的頭腦。頭腦光是攜帶著一世的事就已經夠困難了……

如果缺乏了靜心,那個人會混亂,處理自己的問題就很混亂了,連同別人的問題也拉扯進來。如果缺乏靜心,讀一本書,已經讀不懂了,讀兩本、讀三本,更是每一本都在互相打架。如果缺乏靜心,這一世已經搞不清楚了,還想去理清過去的十世、一百世,反而自尋煩惱了。

對方在這段關係裡,帶進來了許多混亂、業力的循環、重複的行為。

第三張牌,【改變】。這張牌代表這段關係的綜合能量。

在我眼裡,這張牌的圖片,就是一個星盤。就好像我在自己的星盤流年裡,看見了這幾年中,要經驗的冥王星能量,也在這個轉輪之中。因此,當我沒有面對郝的時候,離開了一個,會再來一個,直到我完全學會如何與這個能量共舞。今天的模式,是上一次的重複,上一次處理的不夠圓滿,於是,第二弾繼續引爆。如果,我繼續沒學會,那麼我還會吸引其他人,來扮演這個冥王星腳色。

我們可以停留在輪子邊緣,跟著暈頭轉向,也可以進入核心,如如不動,對每個變動,暸如指掌。

第四張牌,【比較】。這張牌,代表洞見,或是高我的建議。

我想,高我說的是,在這段關係裡,較勁的意味很強烈。雙方都想扮演強者的腳色,但是,那是無意義的。那個強勢、厲害的想法,都只是人的幻想而已。因為沒有誰比誰怎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當有人想要證明他比較強的時候,就讓他去吧!我知道我是誰,我不是那個比他厲害,或比他不厲害的我,我只是我,我不需要與對方進入同一個幻影中。因此,我不需要捍衛自己,因為我無須證明我是不是有那麼厲害,我只是我,我沒有很厲害,也沒有很不厲害。

就只是我。

然後,回到第一張牌:傾聽意味著被動性,傾聽意味著完全忘掉你自己,唯有如此,你才能夠傾聽。

 【被動性的傾聽】就是我在這段關係中,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情。沒有評論、沒有意見、沒有動機、沒有看法,就只是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