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對方對我的生氣,即使從事件的表面上來看,我認為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旁觀者也認為我沒做錯。甚至是因為我的「沒做」,而引發了對方的怒氣。但是,既然這件事情發生了,那就表示我對這件事情「負有責任」。我要請求神性的原諒,因為我潛意識、無意識中播放的記憶,使我引發了這件事情,即使我對整個狀況毫無知覺,但是,起源都是來自於我。

 

我的內在必然存在著某些需要清理的部份,因此,我才會遇見事件事情,使我有機會清理。

 

是我內在的無意識引發了對方的怒氣,對不起。請原諒我,我依著我的記憶行動,造成了事後的結果。謝謝你,在整件事件中,教導我許多事情,也許一開始我是毫無知覺的,但是,我發現我漸漸知覺到其中帶給我的禮物。你透過事件、透過對方的生氣,引導我看見我自己的真相,我愛你,因為無論當下在世俗眼光裡,是什麼樣的景況,那都是你愛我的呈現。

 

我明白了這個世界上,沒有對方,也沒有我,只有大我。

我不只對大我這麼說,也對事件的對方說。

我不只清理我自己,也清理整件事情與這件事情的對象。

 

對不起,我在無意識中引發了對方的怒氣,請原諒我的無知與魯莽,謝謝你為我帶來深刻的學習,你是佛陀,你是耶穌,我愛你。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PS. 很奇怪的是,當我在寫這一篇短文,我越寫越知道,整件事情根本就是我蓄意引發的。雖然說,當下並沒發現自己在做什麼,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我的無意識根本就是故意在挑起一件事情,我很清楚知道我內在有某個黑暗,蓄意要讓事情發生。當然,那是發生在無意識層次,只要我否認,就不會有人發現。

 

但是,在寫著「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的時候,我確實看見,對方的過不去,我有責任。不是我必須幫他過去,而是,那種過不去,是在我裡面發生的,我必須清理我內在的那個過不去,然後,也許,我就不會再遇到這樣過不去的人,或是,這個事件的對方,也可能終於過得去了。

 

我們永遠不知道最後結果會是什麼,只能針對我們意識到的部份清理。

我們該做的是【清理】,而不是會有什麼【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