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最近我感覺很鬱悶,很不想去工作,總覺得我應該去做其他的事情,而不是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但是,我隱約又知道,現在正在做的工作,對我是一種訓練或是磨練,好讓我有能力去做未來的事情。只是我現在感覺很難熬,請高我給我建議。

princess_of_disks.jpg priestess.jpg queen of wands   

 

A

 

第一張牌是錢幣公主,一位穿越荊棘而來懷孕的公主。這是我對自己目前狀況的感受,那是一種已經披荊斬棘,走過漫長遙遠的路途,很想休息一下,很想不要再那麼辛苦。希望兩旁不再有荊棘刺我,道路可以更平坦一些,希望可以輕鬆一點的過日子。

 

事實上,最近我確實覺得我熬了很長的時間,我也很努力投入這個工作,磨練我的性格、我的情緒、我對人處世的方式。我確實穿越了荊棘,我也孕育了新的能力,像是我能夠占卜、能夠做花精諮商,但是,這些能力還不夠成熟,很像是公主肚子裡的胎兒,還在成長中。

 

等待生產,也是一件難熬的事情。

我知道我將會去做些什麼,可是,這些「什麼」都還只是胎兒,只是在成形之中,還沒有真的可以實際執行。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厭惡的事情就是等待。原來現在的鬱悶、卡住的感覺,是因為「等待」讓我不耐煩,我的個性是,一想到要做什麼,就要立刻去做,我沒辦法等待。而現在的情況是,我正處於等待生產前的那段時間。最艱難的日子已經過去,我只剩下等待。

 

在等待中,我會失去信心,會以為我所等待的「什麼」,大概永遠不會來到,或者我根本沒資格去等待那個「什麼」。

 

第二張牌是女祭司。高我說,你就是女祭司,不要懷疑。這是從你第一次接觸塔羅牌時,就顯示給你看的牌,每當你懷疑自己的能力時,是不是都會讓你看到這張牌呢?既然機率高達100%,就不要再懷疑了。

 

第三張牌是權杖皇后逆位。這代表未來的行動,或是未來可能的狀況。但是,塔羅牌指的是最近的未來,像是半年、一年。其實,我一直權杖皇后象徵著我的性格,那個急著要去做點「什麼」的我,那個脾氣暴躁的我,那個想到什麼就要去做什麼的我。

 

但是,高我說,現在直到最近的未來,你都還不能行動,你還是要留在原來的位置。你只要記得,你確實是女祭司,但是,不是現在,現在你需要等待,需要等待很多的「什麼」漸漸成形、誕生,於是,你會蛻變成你該有的樣子。

 

對一個權杖皇后而言,等待是困難的,卻是必須學習的功課,否則會扼殺了孕育中的「什麼」。

 

事實上,我實在不知道那個「什麼」到底是什麼,而所謂的女祭司究竟指的內容包括那些,我也不清楚。但是,這三張牌確實指涉著,有一些事情正在孕育成形之中,那是與我的鬱悶有關,與我必須等待有關,與我現在還不是行動的時機有關。

 

三張牌都是女性腳色,讓我似乎聽到了高我在說:「我說的就是你,是你,不要懷疑。」

 

所以,我要做的是只有「等待」,不要急著換工作,不要急著去參與什麼,就是等待。當孕育的孩子,那個「什麼」,要誕生的時候,我必然會知道,因為會有陣痛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