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突然醒來,試圖要繼續睡覺時,卻發現自己一直無法入睡。腦中不斷盤旋著白天與客戶的對話,一遍又一遍,不斷重複,或是自己修改不同版本的回覆,一直在檢討著自己是否對應不良。

 

原以為已經快天亮,也許是五點多,想著,若睡不著就起來看書吧!起身看了鐘,才發現時間剛過四點,也就是說我可能從三點多就輾轉反側到四點了。只好再回到床上,繼續努力睡覺,卻發現那些重複播放畫面與對話,還是繼續在腦袋裡干擾我,我也感覺到我的肩膀僵硬,無法放鬆。

 

就在沮喪之間,突然靈光一閃,我不是有薰衣草精油嗎?那不是據說可以幫助放鬆,對改善失眠很有效的精油嗎?我趕緊起來拿出薰衣草精油,滴了幾滴在枕頭上。

 

重新躺下,聞著精油的味道,感覺意識漸漸飄遠,然後就睡到鬧鐘響了。

這麼強大的效果,是我第一次感受到。

 

平常白天薰香,我也會使用薰衣草,但是,白天並沒有睡眠的需求,偶爾睡前使用時,也因為沒有感覺失眠,於是,並不知道薰衣草是否真的能幫助睡眠。這一次,因為失眠的症狀很明顯,因此,使用薰衣草之後的效果,也強烈的對比出來,令我很驚喜。

 

即將失去意識前幾秒鐘,我腦袋裡閃過一個念頭:「相同的煩惱或場景,不斷在腦袋中重複播放,這樣的情緒,不就是要用白栗花花精嗎?」

 

這也讓我想到巴哈醫生提到的概念,人並不需要一直使用花精,當你感覺那個需要吃花精的情緒已經消失了,你的人已經平衡了,那麼就可以停止使用正在服用的花精。當有明顯情緒出現時,使用相對應的花精,才能清楚感受到花精的功效。所以,不必常常吃些有的沒的,以為「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卻不知道根本就是浪費了一堆錢,還給身體累積了很多垃圾。

 

我想,不管使用什麼療法,這應該都是基礎中的基礎。

人不需要一直治療一直治療,而是感覺到有需要的時候,才接受適當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