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我一直很不喜歡的同事,今天犯了一項錯誤,這個錯誤影響了公司的利潤,也讓客戶對我們的作業產生疑慮。不過,這些問題我都在一發現錯誤時,已經與客戶做了協商,也把對外該做的事情處理完畢。但是,公司內部的電腦作業,必須根據這項錯誤,做出對應的文件或是說明。

 

當然,還有一個取巧的辦法,就是從最源頭的文件開始,就用錯誤的資料鍵入,這樣就不會發現後面的錯誤。但是,這不是正確的做法,正確的做法是如實登入資料,以便可以追蹤錯誤如何產生,事後如何彌補,以便了解為什麼客戶接受了一批跟他們要求不同的貨物,以及為什麼我們會出了高級品,卻收了低級品的貨款。

 

因此,正確的做法是,犯錯的同事必須在她提交的那部分文件上,說明來龍去脈。但是,這位同事卻給我一封EMAIL,要我從源頭開始,修改成虛假且符合她的錯誤的文件。

 

以我過去的懦弱性格,很可能會不敢拒絕而幫了她。以我的權限,我也做得到這種移花接木的事情。可是,這一次,我堅定拒絕,要求他自行處理,我不會修改任何文件。

 

但是,因為我不是習慣這樣做的人,我忍不住跟周圍的同事說:「我想,她應該會恨我一輩子。」其實,我不喜歡這個人,她跟不跟我好,我實在不在乎,可是,我就是無法接受這個世界上,有人恨我。

 

晚上抽牌,使用了我與透特牌一見鍾情之後,就很久沒用的偉特牌。

第一張抽到權杖4逆位,說明了失和的狀態。我使用的是三張牌,我覺得第一張的意思,可以看做是「過去」,也可以看做是「我的看法」,或是「物質的」(身心靈中的「身」)。因此,這張牌是我過去的狀況,因為這件事情已經發生,已經是過去的事件了,我認為我與人的和諧消失,也是一整天耿耿於懷的狀況,而這樣的看法,是從物質的角度來看。

 

第二張牌抽到的是聖杯皇后,代表的是現在,當下的我,或是高我給我的建議,或是身心靈中的「心」。第一張牌比較落在物質的層次,關心著在物質世界裡得到什麼,失去什麼。會在意,會執著,會牽掛在心裡不放。第二張牌進入心的層次,看見的是這件事情要從靈性的角度來看,心要我去分辨,不去看物質世界的得與失,而是要去看靈性的收穫。我是聖杯皇后,我有一隻腳碰觸著水,我有能力沉靜下來思考,我有能力觸及靈性,觸及宇宙要透過這件事情給我的課題或收穫。

 

第三張牌抽到的是錢幣侍衛,這張牌可以代表未來,或是聽從高我建議後的結果,或是身心靈的靈。錢幣侍衛捧著錢幣,專心注視。代表著那個收穫就在眼前,顯而易見,而且可以真實而確定的獲得。

 

我知道這件事情,其實在訓練我,不要去為別人承擔,不要委屈自己,不要懦弱,不要怕有人恨我。這也是我一直在服用矢車菊花精所要對治的性格之一,也許是花精的作用,也許我把自己訓練的夠堅強了,於是,我回了一封堅定的信。但是,回信後自己卻忐忑不安,覺得我是個殘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