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打電話來,說了這一天在工作上遭遇的挫折,他感到難過而無助。要求我晚上回到家,要幫他做靈氣,幫他算塔羅牌。我一概答應,做靈氣,會讓我覺得我有能力為兒子做些什麼,有能力給予一點撫慰。而算塔羅牌,可以讓我跳脫出我自己有限的觀點,從一個我可能想也沒想到的觀點來切入問題,比較不會隨著兒子的情緒起舞。

 

但是,我畢竟是一個母親,無論兒子所做的是對是錯,看見他心情低落,失去信心,我還是很難過,也非常擔心。因此,晚上我回到家,一邊做菜一邊在想,我何不呼請一位天使去兒子身邊,幫助兒子呢?天使不是有求必應嗎?

 

一邊做晚餐的我,手邊沒有資料可以查詢,我記不得哪些天使是對應兒子的狀況的,我只熟悉我的守護天使天,大天使麥可。於是,我一邊做菜,一邊祈禱,請大天使麥可前往兒子身邊,切除他的負面想法,與他周圍的負面情緒。

 

晚餐結束後,我想,我來真的抽一張天使卡吧!否則,到底大天使麥可有沒有去,我也不知道。咦?如果這個宇宙的偉大能量那麼利害,那麼我請求大天使麥可前往,必然也可以從牌卡上得到印證囉?如果我能夠一抽就抽到大天使麥可,那就印證了我的祈禱有成功?

 

這個想法似乎合情合理,有什麼事情是最大的那一位辦不到的呢?難道給我一個印證,有那麼困難嗎?不過就是讓我抽到寫著大天使麥可的那張牌卡罷了,如果我抽到了,不只得到印證,我還會對這個宇宙的能量有更大的信心,更相信這個宇宙有個什麼能量在運轉,不是嗎?

 

但是,我轉念又想,為什麼一定要大天使麥可?我真的是深思熟慮之後,認為麥可最合適,於是請麥可前往嗎?如果麥可並不是最合適的那一位,而宇宙那位大能者派遣了更適合的大天使前往,難道不行嗎?為什麼我要用我小我的意志去限制宇宙的意志?

 

我原來的想法有點像是:我要這樣那樣做,如果宇宙不給我回應,就是這個宇宙有問題。而且,我還用牌卡做過測試了,這個宇宙確實有問題,我要他給我某一張牌,他卻給不出來。這個「我」顯得有點任性而無理取鬧。

 

於是,我想,我必須放掉「這個宇宙必須給我這樣那樣回應」的想法,放掉自己的意志,放開自己,敞開自己,接受所有的可能性。

 

抱著這樣的態度,我從大天使卡中抽了一張牌,牌一出現,我就笑了,真的,這一張牌才是兒子現在最需要的牌,整副牌裡面,只有這張最切合現在的需要。

 

這張牌是大天使耶利米,標題是「克服困難」。

 

牌卡上寫著,最困難的狀況已經過去,你正在克服過去的挑戰。這張牌說的沒錯,兒子第一個月、第二個月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工作、嚴厲的師父,每天幾乎生不如死。可是,現在,工作已經上手,多出很多休息的時間,工作中也都能夠輕鬆應付。現在只不過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而這個插曲很可能是每個在外面工作的人,都經常會遇到的事情。只不過是因為兒子的個性,會對這類事情特別感到失望、挫折罷了。那麼這是屬於他一直以來需要面對的挑戰,他現在只是在克服過去到現在一直存在的挑戰而已,最困難的狀況,確實已經過去了。

 

我把大天使耶利米的訊息,用簡訊傳給兒子,等他一下班就可以看到。

 

接著也為他排了一組塔羅牌,第一張牌是Disk 7,主題是失敗,代表他對目前狀況的看法,果然是真實的,身在黑暗之中的感覺,就是他現在的狀況。第二張是Cup 3,主題是豐盛,代表高我給他的訊息,要他用輕鬆的態度面對這個插曲,像參加一場遊戲一樣,比如玩捉迷藏,總要有人當鬼,現在只不過是換兒子當鬼而已,若因為換自己當鬼,就怨天尤人,說自己是遭人陷害或是誰誰誰執法不公才會淪落到要當鬼,這都無助於遊戲的進行,除非你投入於當鬼的腳色,好好完成一個鬼要完成的任務,否則你無法享受這場遊戲帶來的樂趣。第三張牌是Sword10,主題是毀滅。這張牌橘子色的背景以及中間的黃色光暈,讓我感覺到溫暖與智慧。使我感覺到這裡所謂的「毀滅」,並不是世界末日,大家一起完蛋那種毀滅,而是一種有智慧的砍斷。比如說,砍斷一些執著、一些自以為是的想法、一些負面的態度,或是認為被陷害的看法。因此,只要兒子聽從高我的建議,用輕鬆而投入的態度面對這次的插曲,他會感到快樂而豐盛,也會放掉那些怨恨或覺得被陷害的想法,他會放掉。

 

晚上,兒子下班後打電話來,我跟他討論了大天使耶利米的訊息,也轉達了塔羅牌的訊息,發現兩者的訊息很相近。都是在告訴兒子:「嘿!你以為這是天大不得了的大困難嗎?是很可怕的失敗嗎?不,不是的。這只是人生旅途中的小小挑戰,就當作是電腦遊戲的闖關關卡吧!過了這一關,又海闊天空了。每一個挑戰,都會使你更成長、更進步,所以,帶著輕鬆的心情,認真的面對吧!」

 

兒子的語氣已經比下午給我電話時平靜許多,也似乎做好了面對的準備,塔羅牌與大天使要跟他說的話,他似乎自己也早就得出類似的結論了,因此,我一跟他說,他幾乎都可以接下一句,跟我一來一往的說完整個訊息。

 

也因此,做母親的我,才真的把心放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