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s-7.jpg 

這張牌的標題,開宗明義寫的就是「失敗」。

 

因此,我會直接聯想到,是不是我今天的生活裡,出現了某些「失敗」?發生了一些挫折?我仔細在我平凡的生活中思考著,大概最大的挫折就是我訂的那台瓦斯爐,原本約定今天要來裝設,師傅卻打電話來說,因為要裝的機台太多了,必須延後一天才能來。於是,我只好又過了一天沒有瓦斯爐,沒辦法煮三餐的日子。

 

平常有瓦斯爐的時候,並不覺得這樣東西有多重要。瓦斯爐壞掉之後,才發現肚子餓想煮東西時,卻沒有爐子可以煮,有多麼令人沮喪。幸好現代科技發達,我們還可以使用黑晶爐、微波爐、烤箱。想盡辦法把自己肚子填飽。

 

不過,TTH談到這張失敗,說的是更深刻的東西。

安其拉說,當這張牌出現的時候,代表著你可能「害怕失敗」或是「害怕成功」。

 

這兩句話乍看之下,是兩個極端,怎麼會同時害怕失敗,卻又是害怕成功呢?仔細想一想,當我們害怕失敗的時候,我們會說什麼?我們會說:「我好怕我做不到,我好怕我做了之後,會失敗,會遭到挫敗,會引來很糟糕的結果……」我們口口聲聲所說的,都是負面的結果,當我們滿腦子都是這些負面結果時,就會真實導致這些負面結果成真。所以,是誰讓自己失敗的?是自己,是我們召喚失敗來到,為什麼我們要召喚失敗來到呢?因為我們害怕成功。

 

為什麼害怕成功?再想一想,成功了之後,然後呢?然後就真的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並不是,而是成功了之後,會發現人生還有更嚴苛的挑戰,並沒有句點。於是,你會發現,留在失敗裡面,其實是輕鬆的,進入成功才是辛苦的。

 

因為害怕,所以會對自己設限,覺得「我不會」、「我不能」、「我不應該」。

這張牌是土星進入金牛座,土星代表著因為害怕失敗,而去限制能量或破壞能量,人們因此常會經驗到有限的或受限的感覺。金牛座代表生產力與成就,當土星進入金牛座,讓人經驗到你的生產力或成就,是受到限制的,或是會造成敗的感受、或是會引起對失敗的恐懼或對成功的恐懼。

 

頭盔,代表在你的意識或覺知中,所感受到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