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用節制這張牌在寫作業時,看到大天使一隻腳在水裡,一隻腳在陸地上,我想到的就是「站立在理智與感情之間」。也就是說,每一個人同時都在理智與感情間拉扯,要平衡這兩者,就像把左手聖杯中的水倒入右手聖杯中那樣困難,因為那姿態的角度,幾乎不可能將水倒入。不過,圖面上,水確實穩穩被接住了,顯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還是有可能做到。

 

那時候,我就在想,什麼事情會這麼讓人在理智與感情之間拉扯呢?

 

我今天收到一封信,內容是一位網友希望二度占卜。文字中顯示這個人很掙扎、很迷惘、不知所措,希望再度占卜好知道方向或方法。我在看信的時候,心裡跟著難過起來,我了解那種不知所措的心情,我知道這個時候,只要有任何人可以給一點點建議,都會讓他感到很強的支持。

 

我有一種想答應他的衝動。

 

但是,所有女神、天使給的指引,塔羅牌的顯示,全部在我腦海中閃了一遍。那些聲音輪番出現:你要對自己好,不要當女強人,不要勉強自己。你難道沒發現,星期天占卜後,痛感強烈到無法否認嗎?為了守信而堅持要做完七月,就不是在善待自己了,還要幫自己攬上更多的事情嗎?並且,要記住,這些人並不是你的責任。

更重要的一點是,在不收費的狀態下,你有什麼方法可以保護自己嗎?既然自己無法保護自己,那就不要做對自己不好的事了。

 

理智上,我同意這些牌卡的意見。

但是,按照我的性格,我說不出拒絕的話。

 

我再度衡量了一下,雖然這位網友的事件對這位網友而言,確實是很苦惱,確實很需要解決,但是,沒有急迫性。如果,真的很急迫,那麼他必然願意付費占卜,如果他並不覺得值得付費,那麼顯示這件事情並沒有那麼重要。所以,我並不是拒絕幫他占卜,而是把決定權丟回他手上,由他決定要不要找我占卜,而現在找我,就是必須付費,讓他自己決定值不值得花錢找我占卜。

 

想到這裡,我才放鬆了。

我只要回覆他,現在不接受免費占卜預約了,詳細可以看我的網頁。

晚上,抽到節制這張牌時,我就想,是啊!確實是理智與感情的戰爭。

 

最近,我非常喜歡刻橡皮章,但是,前兩天刻了五個章後,我才觀察到左手扶橡皮擦旋轉以利右手推刀的部分,左手使用到的肌肉,就是我正在痛的不得了的地方,刻了章,手就更痛了,我就想:看來,要等手完全好了之後,再來玩刻橡皮章。不然,需要休息的手,讓我這樣用,想好也好不了。雖然,理智上是這樣想,星期六晚上忍不住還是又刻了一個,接著又鄉愿的對自己說:「絕對不刻了,除非手不痛了,不然絕對不刻了。」雖然這麼想,還是不忍心把橡皮擦收起來。

 

這是………理智與感情的拉扯嗎?

 

星期天下午,我想,刻橡皮擦不行,那做衣服可以嗎?拿出早已剪好的紙型,就開始剪布了。等開始車縫的時候,就發現一件嚴重的事情。車縫時,我的雙手是懸空的扶著布,左手要用到的關節與肌肉,照樣拉扯到原本就在痛的地方。我心想:「怎麼辦?放棄嗎?」一邊這麼想,一邊很蠻皮的繼續車縫,直到把一整件衣服都車完。

 

結果,痛了個半死。

我決定了,除非手不痛了,不然我就不再碰縫紉機。

可是……..可是我這次其實只是試作,我還有兩塊很漂亮的布,是要等這次試作成功後,改善缺點正式來的,怎麼辦?

我翻出那兩塊布,看了又看,嘆口氣,放回抽屜裡。

 

又是…..理智與感情的拉扯嗎?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