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放手,放下重擔,放下在意的事情

 

占卜不準的疑惑之後,我思考了一下。

 

我為什麼這麼在意「不準確」的發生呢?我不是從一開始就知道,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嗎?既然我不能控制,那麼準不準確就不是我能掛保證的事情了,既然我一開始就知道,那麼我為什麼還那麼在意?

 

是因為那種「沒辦法幫上忙」的愧疚嗎?但是,這真的是「我在幫助人」嗎?我真的能夠用塔羅牌去「幫」人嗎?深入去回想我每一次占卜,我根本不知道我寫出來的占卜結果,究竟是否擊中重點,或是究竟說的是否是真實的事情。在自己「完全不了解」的狀況下,說要「幫」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在占卜過程中,有任何問卜者覺得被幫助到,那也是問卜者自己幫到自己,並不是我。因為問卜者自己很誠實面對自己,很願意面對自己的難堪或不足,願意看見真實狀況後,自己做決定,於是給了自己一個機會。這些都是問卜者自己的行動,使自己得到幫助,跟占卜的人毫無關係。

 

所以,若說我是在幫人,那真是太自以為是了。

 

既然準不準確,不是我能控制的,不管準確與否,我都無法幫助到人,那我到底在意什麼?

 

我發現是我自己無法面對失敗。

我害怕遇到失敗。

我不想有人認為我失敗了。

 

我把占卜不準確,歸咎於我失敗了。

所以,才會這麼放不開。

 

但是,我現在知道,這跟失敗沒有關係。甚至,占卜這件事情到底怎樣才算是成功,都很難下定論。

 

問卜者寬厚待我,溫柔而善良的詞句很鼓勵著我,我會把這次的經驗當作很好的養分,從中學會更多功課。不知道為什麼,原本的擔心、疑惑、愧疚、沒面子等等情緒,在此時都化成了感謝。謝謝問卜者、謝謝網友,謝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