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寫了生命課題是「說話」,今天就被老闆叫進去跟一個韓國人開會。韓國人會講一點點日文,本來是老闆的秘書進去就可以了,不過,老闆認為這個韓國人應該講英文會比較順,日文很零零落落,就把我也叫進去了。

這一次因為知道自己的生命課題是什麼,所以,一聽到傳喚,心裡立刻湧上來的念頭是:練習說話的時間到了。進了會議室,看著那位滿頭白髮的韓國人,我心裡想的還是:我這一生的課題,說話。

這一刻,會議的成功與否,也只是這幾個人這一生的一個小點,但是,我是不是認真面對「說話」這個課題,卻是關係著我的前世今生,甚至來世。當我從這個高度來看這場會議的時候,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擔心自己說不清楚或說錯,造成會議失敗或給人帶來困擾了。因為我要做的不是成功,而是要練習說話。

結果,以前那種手心出汗,腦袋一片空白的情況都消失了。會議過程流暢而愉快,我知道我面對了一次說話的課程,我把今天這一堂課上完了,也認真上課,沒有偷懶,上完課之後,感到很滿足。

原來知道自己的生命課題,是這麼重要的事情,會讓人更從容面對生命中出現的許多情境。

我想,以後對於塔羅占卜,我也會有更篤定的心態來面對解說了。尤其最近這一次的占卜,讓我更深切了解到,我必須放膽去說,說出我真正看到的占卜結果,才不會讓人困惑。畢竟練習「放膽說話」就是我很重要的課題,而正確傳達塔羅牌的訊息,對來占卜的人而言,也很重要。至於來占卜的人要如何做決定?或是要選擇聽我說的哪一個部分,那是來占卜者自己要判斷,並不是我能掌控的。我能做的只有:面對我說話的課題,放膽說出我看到的占卜結果。

而且,說真的,我的解說真的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嗎?不,我的解說只是協助釐清,我不曾給予任何「決定」或「指令」。另一方面,來占卜的人也有自己的自由意志,他應該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所以,我只負責正確傳達,對方如何接收,就不在我的管轄範圍了。

不過,我還要跨越一個障礙。
目前為止都是用email給占卜結果,如果要我面對人呢?跟人面對面解說占卜結果,這也是我很重要的一個課題啊!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敢選這門課。或者,未來會有某個情境,逼我非選這門課不可? (好吧!我承認,我是個被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