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關鍵字:失眠、煩惱、沒睡飽、惡夢

 

網友SCT的留言,使我想到一件事情。

 

我發現不管是每日一牌或是為人占卜的時候,我常常會有一種「鎖定焦點」的感覺。我的意思是,不管這張牌的圖面有多豐富的象徵,有多少面向的牌義,我經常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鎖定一個面向。感覺上,很像是一條通道,每一張牌都各自出現一條通道,牌與牌之間,就用這些通道連接上,然後,一個故事就形成了。

 

為不同的人占卜,出現的焦點就不同。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因為我不知道這個焦點如何出現。即使有兩個人都拿到同一張牌,我給出的解釋也不會相同,因為在他們各自的牌陣裡,同一張牌會出現不同面向的焦點,因此,也會有不同的解釋。我在解說牌陣的過程裡,只要順著通道往前走就可以了,我腦袋裡沒有想過什麼才是正確的牌義。我想的是,在這個牌陣裡,我看到了什麼,我就解說什麼。

 

我的每日一牌也是一樣,我針對的是我這個人,不是整個世界或正確的牌義。所以,我的塔羅日記,真的只是我的日記而已,不能拿來套用在任何人身上或任何牌陣上(當然,除非占卜者是我,那當然用我親身體驗的牌義)。通常在抽到一張牌的時候,我不會去回想書上的牌義,我會看著那張牌,安靜下來看看這張牌要說什麼,然後,通道就會出現。每日一牌的通道,是通向我這一天的生活,常常會牌一抽出來,就讓我震住,好像有人一劍就刺中我身上的要害一樣。等我把瞬間通過我腦中的所有想法,用關鍵字的方式先寫下來之後,我會去看看書,看看我的直覺跟別人的直覺有沒有類似的地方。

 

我覺得占卜這件事情,很像是照相時的對焦。焦點是問卜者提出的問題,每一張牌都要對上這個焦點,然後看出這些牌所組合成的意義。分散了注意力,就很難對準焦點。所以,我突然覺得我這種在占卜時,會把所有讀過的書都拋開,只帶著過篩後的牌義,專注跟著通道往前走,筆直對著焦點走去,似乎也還不錯。

 

今天的牌,寶劍九,也是牌義豐富的一張牌。不過,對我而言,我只看見「沒睡飽」這三個字。

 

最近,我的左手只要一個不小心,彎到某個角度,就會痛到一個生不如死。白天自己會小心注意,可是,睡著了之後,就忘了注意角度。常常睡到一半,一陣巨痛把自己痛醒。我是個超級需要睡眠的人,這樣三不五十被痛醒,就算痛完立刻睡著,還是非常不滿足。

 

不管這張牌有什麼牌義,光是這張牌的畫面,我就覺得很熟悉。半夜痛醒,推被坐起,超想哭,但是,實在太想睡覺,等痛感消失,立刻倒頭又睡。一個晚上,重複好多次。

 

我想,宇宙的大能者要教一個人塔羅牌,可以有各種方式。學習者只要開放自己的心胸,不要劃線,不要限制The Great One的啟示方式或內容,那麼可以學的東西應該會超乎想像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