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關鍵字:曾經會讓我感到受傷的事情,已經不再能傷害我。悲傷、難過、受傷的這些經歷,雖然會存在於生命中,但不會使我傷心。黑雲、淚水即將離開。傷痛將撫平。陰雨天。不會再哭泣了。

 

今天,有一件事情發生,當這件事情出現在我面前時,過去的經驗與過去的感受立刻跑出來,我馬上產生反射動作,第一個想法是:這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會惹得一身腥,還會害自己心情不好,可得小心謹慎的面對。

 

那是一種舊的成見,因為一件事情在不同時刻發生,在不同狀況發生,都可能有不同的結果產生。這件事情在過去的時空背景及每個人的心態下,會有那種討厭的結果出現,但是,在現在這個時空背景,與現在不同的心態下,結果就可能不同了。

 

雖然有點膽怯,還是鼓起勇氣迎向前去,盡量排除舊有的成見,想用一種全然接納的心態去面對。出乎意料之外的,面對之後,過去的那些感覺竟然都沒有出現,反而有一種事情很順利的感覺,心情很平靜。

 

其實,事情跟過去比較起來,差別並不大。但是,我發現那些相同的狀況或某些人的反應已經不會傷害我了,那些口氣、那些眼神、那些舉動,在我看來已經什麼都不是了。

 

也就是說,舊有模式的攻擊,那些以前我會害怕的事情,現在,我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