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開心的假日。

拿到了我想望了很久的精靈卡,跟兒子拿著精靈卡占卜。兒子被精靈卡逗的很開心,我覺得我幾乎聽到了精靈在身邊的笑鬧聲,總覺得好像有個聲音在告訴我:這副牌是屬於兒子的。那種古靈精怪的感覺,真的很適合兒子那轉個不停的腦袋。

 

精靈卡讓我們在午後的陽光中,笑的很開心。

 

原本想把幾本看到一半的書,找一本看完,寫一下心得,想著這樣剩餘的下午就會很悠閒的消磨掉。但是,想起兒子早上跟我談塔羅牌的時候,講到生日塔羅,問我有沒有一種方式可以用塔羅去排出像占星命盤那麼詳細的塔羅命盤?或是排流年的方式?我想著我看過的書裡,似乎有提過,但是,好像沒有仔細的教導。只記得Angeles ArrienThe Tarot Handbook好像有排流年的算法,那是書剛到手時隨手翻了一下的印象,至於有沒有,就不是很確定。

 

本來是想把Mary Greer的書完完全全看完後,才要翻開下一本塔羅書。但是,一想到兒子提到的部分,手就忍不住跑去翻了Angeles Arrien的書了。不看還好,一看之下欲罷不能。還順便就把家裡三個人每年的流年卡都算出來,各列印了三張A4紙,核對了我過去這幾十年來的大事件,還真有點符合我生命的走向。

 

結果不只是一整個下午都消磨掉了,連晚餐都差點忘了煮。

我不只用手動計算,還打算用excel的函數功能,看能不能直接找電腦算就好。因此,一邊研究塔羅,一邊研究excel的功能,才會整個玩到忘了時間。

 

Angeles Arrien這本書寫的很詳細,解說很清楚,連牌義的解說都讓我再次體會到汲取知識的快樂。也讓我回想到剛接觸塔羅時,那種認真讀書的沉迷。更快樂的是,那種彷彿自己手上了有了一個很強大的工具,擁有了很多財寶的感覺。好像全世界都站在我這邊,我將無往不克。

 

很奇怪,不是嗎?一本書,卻把一個人激勵到這麼有信心。

結果,晚上睡前抽牌,抽到這張牌:命運之輪。

我心裡只想到一個句子:The fortune is on my h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