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抽到正義牌的時候,就有在兩個勢力之間求取平衡或調停的意思。今天抽到節制牌,又是在求取兩者的平衡,這應該是最近我的生活寫照了。今天要平衡的是兩個大老闆之間的爭執,我照樣是站在中間,但是,不是我可以調停的,所以,這次不是正義牌,而是節制,是我如何掌握好兩端的力量,讓我手上的工作可以順暢進行。

 

我手上這份工作已經延宕很久了,是被其中一位老闆卡住的,最近被另一位老闆發現,臉色很難看的對我吼說:「看是誰把文件卡住的,誰就去跟客戶應對。」後面還有一句話,是他沒說出來的,那就是:「別老是讓我挨客戶罵。」他的心聲,我很了解,因為我也是被這位客戶唸到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因為我是小職員,我可以推說我已經送件出去,可能是上面的人認為有問題,所以沒簽下來,我會繼續幫忙追這件事情。我說的是實情,也暫時拖延了客人的怒氣,不過,客人最後找上了跟他最有交情的其中一位老闆,事情自然就爆開了。

 

我在這位暴怒的老闆面前,當然不能跟他對吵,說我怎樣有盡責,怎樣被誰卡住文件。這樣對吵的結果,是這位老闆更不爽,搞不好會覺得我自己的工作,沒有推動好,還講藉口。最後,又會因為心情不好,跑去跟那位卡住文件的老闆吵,或是生氣罵人,到時候那位老闆心情不好,又來找我發脾氣,那我會更慘。

 

於是,我看見他的暴怒,把自己抽離一點,安靜敘述文件流程跑到哪個地方,至於沒有往前走的原因,我會去查清楚,整理出來。當然,我也發現兩位老闆也有碰頭,面色凝重的談了一下,我猜,兩個人交換過意見了。我就嘻皮笑臉的去找另一位老闆,問他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我當然不能用囂張的氣焰去逼他讓文件往下走,我只能問他決定怎麼處理。

 

他決定讓文件往下走,這讓我鬆了口氣,雖然如此,這些文件依然問題重重,還有很多必須解套的部分,也要小心解開這些結,不能粗心踩到任何地雷。

 

這些狀況,像不像圖中的大天使,謹慎地把兩個杯子的水倒來倒去,小心平衡兩個杯子的力量與角度?太像了吧!

 

不過,我很喜歡Mary Greer寫的一段話:「It views stress as a creative challenge and errors as blessings. You could be affirming wholeness, beauty, strength, and the ability to accomplish whatever you desire.

 

這張牌上面,不就是大天使嗎?相信大天使的力量,這張牌也象徵著守護天使或指導靈在暗中幫助我。所以,相信所有的困難、壓力、不順,都是推動自己進步的挑戰與祝福吧!我不是一個人,我有一整團天使軍團在幫助我,不是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