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我抽到這張卡。我在抽牌前,正在看那位幫陳水扁先生占卜的塔羅占卜師黃琪的新聞,也看到網路上其他占卜師對他的批評。我內心感到很混亂,有一點點不知道該怎麼看待這件事情,所以,我就到奧修的網頁去,我心裡想著:給我一張牌,讓我知道我該怎麼看待這件事情。於是,抽到「和諧」這張牌。

 

當下原本要寫一篇感想,但是,因為人在辦公室裡,剛好有一些工作必須馬上處理,就把這篇擱下來沒寫。一直到下班都沒時間,就乾脆把網頁關掉。

 

剛才新聞報導,又報了這位占卜師的新聞,又讓我想起還沒寫的一些想法,可是,我忘了我抽到的那張牌到底是哪一張了,也不太記得牌裡面說的詳細內容。於是,我又回到我的電腦桌前,心裡默念著:我想繼續把我的想法寫出來,可是,我需要原來那張牌的協助,我希望可以抽到同一張牌。然後,按下螢幕上的按鈕,這張牌「和諧」又出來了。

 

這實在很神奇,讓人不能不承認,這個世界上確實有一個力量,那個力量很大,可以讓任何事物出現。我們可以召喚那個力量,但是,我們不能控制那個力量。就好像算塔羅牌這件事情,不管是占卜師抽牌,或是問卜者抽牌,抽出來的牌就是可以很準確的對應到占卜者身上。甚至有些訊息是問卜者不曾透露給占卜師知道的,牌面上就是可以準確的顯示出來。

 

我一直相信這個宇宙確實有一種力量在運行,塔羅牌也在這個力量的掌控之下,或許應該說這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在那個力量之下。那個力量,或許稱之為神,或許稱之為能量,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說,以我過去的信仰來說,我會稱為神或聖靈的運行。

 

以這個觀點來看,那麼世界上每一件事物的出現,都是有意義的,因為都是來自那個神聖的源頭。如果乍看之下毫無意義的話,並非那件事物本身無意義,而是我們還沒找到那個意義。

 

所以,我也相信每一張抽出來的牌,也都是有意義的,端看我們是否能看出其中的意義而已。

 

因此,當我看這位少年占卜師事件的時候,我認為對個別的雙方,都必然具有意義。

 

新聞不斷報導這位占卜師騙倒了陳水扁,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這真是沒面子,一個大人被一個小孩騙,這說出去還能行走江湖嗎?但是,回過頭來想,這孩子騙了什麼?過去他曾偽造過很多身分,騙過一些人,但是,面對陳水扁先生,他騙了什麼?只要抽到的牌,不是作牌抽到的,是陳水扁先生一心一意想了解自己的問題而抽的牌,那麼那張牌就對陳水扁先生具有意義,是不是能夠捕捉到意義,就看占卜師的解牌與陳水扁先生的接受度而已。所以,我想,只要占卜師沒做牌,沒有趁機虎弄對方說要拿幾百萬來消災解厄之類的事情的話,那麼純就占卜本身,是沒有騙或不騙這種事情。

 

因為不管是誰去抽牌,抽出來的牌一定都有意義。

 

一直拘泥在是不是被騙這一點上,其實,也只是「小我」的面子問題,因為被一個小孩耍的團團轉,那真是丟臉。可是,我們卻不能因為他年紀輕,而認定他一定騙人,或是他以前騙過人,所以他現在一定騙人,他一定不是真正的塔羅占卜師,這是我們不能反推的。

 

就陳水扁而言,不管他抽到的是不是傳說中的死神,他抽到的那張牌,對他都有意義,他都不能輕忽那張牌給他的建議或領悟。就少年占卜師而言,因為幫名人占卜而暴露出過去的種種不好的行為,也是給他一個警訊。對雙方來講,都有收穫,都沒有白白經歷這一場,不是很好嗎?

 

我本來是有點混亂的,但是,「和諧」這張牌讓我保持了一顆單純的心。

 

這張牌的解說文字說:

 

「成為單純的是很艱難的,因為成為單純的會花掉你所擁有的一切。你必須失去一切才能夠成為單純的,那就是為什麼人們會選擇成為複雜的,他們已經忘掉如何成為單純的。」

 

失去一切,是什麼意思呢?不去看面子問題,不去看生氣,不去看對錯,不去批判,當這些東西都丟掉了,就可以單純了。

 

因為這樣想,我才能不去管旁邊的枝節,而直接想到:如果宇宙那個大能量是存在的,那麼他也能掌控讓陳水扁先生抽到某一張對他現在具有意義的牌,所以,不管那些枝枝節節的狀況是什麼,那張牌都是宇宙偉大能量要對陳水扁先生說的話,那麼只要聽清楚那張牌要說什麼,那就夠了,不用理會那位少年占卜師過去到底偽造過多少身分,那是那位少年占卜師的問題,他必須面對自己過去的行為,以及未來該怎麼走的問題。

 

其實,現在重新想過一遍之後,發現死神這張牌,用在陳水扁先生身上或是那位少年占卜師身上,好像都可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