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我在看ATP (Angel Therapy Practitioners) 等天使療法的文章,其實,我對於這些事情,實在很困惑。這就跟我對「家族系統排列」那些在場子裡動來動去的困惑很類似,是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天使嗎?還是我們只是藉著那些天使卡,就像塔羅一樣,靠著一些媒介,與天使的力量連結?或是必須透過像是天使靈媒之類的人,幫我們去看我們的天使,並幫忙溝通?


我的想法是,如果要跟我的守護天使溝通,當然是我自己跟他溝通,如果我還要用一個媒介者,那不是太奇怪了嗎?除非我非常信任這個媒介者,否則我怎麼能相信他所說的?


但是,要用什麼樣的溝通的方式,我才能夠相信是跟天使連結呢?我想,除非天使就站在我面前,揮動著他的翅膀跟我說話,不然,叫我怎麼去分辨剛才內心的剎那起心動念,是屬於我的或是天使的?


但是,這個想法又讓我想到一個網路的故事,故事是說有個地方淹水了,有個人被困在屋頂上,這時候救難小組駕著船過去,請他上船,要救他離開淹水的地方。可是,這個人說:「我不需要你們就我,我的上帝會來救我。」他繼續虔誠祈禱,船來過三次,都被他拒絕。結果水淹過屋頂,他被淹死了。他見到上帝時,他問:「我這麼敬拜你,你怎麼不來就我?」上帝回答:「我有去救你啊!我派了三次船去救你,都被你拒絕了。」


如果我們遇到的,不是像聖經中的約伯遇到的那種,在雷電中閃現的上帝,也不是卡片上有美麗翅膀的天使,我們如何在生活中看見天使,看見上帝?


有的文章寫的很神秘,好像可以看見實體的天使一樣。不過,我有點擔心這類的文章,會不會搞得人產生各式各樣的幻覺之後,還不知道到底對自己有沒有幫助?我不禁自問,對我而言,影像真的那麼重要嗎?


最近翻看了我在2003年的文章,有一篇寫到我去給一位占星師算命,準或不准倒是沒有很了解,只是讓我了解了一些該改善的地方,我也覺得很神奇,那時候對算命問卜這類事情的了解沒現在多,當時也許下了一個想學占星的願望。現在確實了解的多了一些,也會用塔羅占卜了,也藉著了解了塔羅,而更了解占星的原理,總覺得現在要自學占星,會比2003年容易一點。


生命是這樣,順著生命之流慢慢飄流,不需要太努力去抓住什麼,或勉強了解什麼。現在我對天使有一些興趣,但是,我上不起這種課,無法像家排一樣去經歷一下(話說回來,當初看到家排,也是認為沒錢可以體驗,於是就在心裡不斷呼喊「我要免錢的家排」,果然秘密的力量很強大,我果然有了免錢的機會。),但是,誰知道未來是怎樣呢?


就好像十年前第一次寫網頁的時候,把網頁名稱命名為「巫婆的鍋子」,也只是起心動念之間,隨便填下的名字,那時候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塔羅牌這種東西,哪裡知道現在會因為用塔羅占卜,而被人稱為巫婆?


所以,誰知道生命之河裡,究竟有些什麼呢?
不用勉強自己,放輕鬆,順著河水往下飄,沿路該遇到的都會遇到。


天使療癒課程,就讓我繼續保持好奇,繼續期待著我能負擔的機會,我相信我都會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