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前,關掉所有燈,打算要做「黑暗中的冥想」,想知道光線有什麼影響。我認為人的眼睛雖然閉著,可是,眼皮還是會透光的,就像在戶外的時候,太陽很大,就算閉著眼睛,都可以感受到亮度,所以,也許是我們自己玩弄了自己。

我告訴自己,呼吸,專注在眉心。
一開始,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黑暗。
我想:看吧!沒有光的時候,真的就是黑暗,根本不會出現什麼。可見我中午的時候,是辦公室的燈光在玩弄我。
但是,有這麼容易嗎?隨便閉上眼睛,就看見些什麼?難道不需要耐心等待嗎?

於是,我繼續面對那一片黑暗,感受自己在呼吸,感受自己把所有注意力放在眉心。
漸漸地,我看見眼前有一些藍色閃光,那種閃光很像一絲一絲電光閃過一樣,跟我中午看見的東西,截然不同。
看到閃光的同時,我感受到我的頭頂很重,好像有人拿了一塊鐵片,放在我的頭頂,並不是很用力壓我,就是說不是蠻力壓我整個人,我不會因此被壓得扁掉或是身體歪曲,那種重壓好像集中在頭部,好像頭頂會爆開一樣。

這實在太詭異,讓我不禁想起「走火入魔」這四個字。
沒有老師教的冥想,會不會………真的有「走火入魔」這種事情?
壓力存在的同時,眼前的藍光持續閃動。
接著藍色閃光不見了,同時,頭頂的壓力也突然消失。
眼前又變回一片黑暗。

我想:還要再練習一次嗎?算了,明天再說,不然萬一今天真的「走火入魔」怎麼辦?( 這麼想的同時,又覺得很好笑,又不是練什麼神功)而且,剛剛頭頂那個壓力,真是有點可怕。現在我的眉心可累得不得了,還是睡覺比較好。

我躺在床上,還在想著剛才的冥想。
其實,藍光出現的時候,我有想過一點,如果這個藍光是我想像出來的,那麼我應該也可以想成紅橙黃綠藍靛紫任何一個顏色吧?我努力要去想像成別的顏色,可是,沒辦法,那個藍光不是我可以隨便創造出來的,我發現我沒辦法讓藍光出現,只能等待藍光出現。也不能把藍光留住,離開了,就是離開了。所以,似乎不是想像中的產物,到底是什麼,就搞不清楚了。

現在開始覺得冥想很好玩了,以前覺得冥想很無聊,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認真投入,都是音樂聽一聽,想一想過去現在未來,然後就覺得手足無措起來。現在,很投入在身體內的某一點之後,可以觀察變化,就覺得很有趣,不無聊了,會很想繼續實驗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