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尤其是今年,冷得令人發顫。
除了便利商店之外,早餐店也不開店,麵包店也不做生意,所有的小吃,也都關上了。
窗外看去,一片微風細雨,室內的溫度計寫著10度。
連路上的車子,都顯得少了。
一個人過年,可以做什麼呢?除了努力工作賺錢之外,還能做什麼呢?

窩在電腦前面,我突然想做點溫暖的事情。
於是,我離開我的電腦,走出房間,拿出麵粉,為自己做一份暖暖的麵包吧!
等待麵團發酵的時間,可以看電視,可以再回房間打一回字,有某種期待的幸福。好像等一下,就會有什麼好事發生了一樣,那件好事,只不過是可能會有一份剛烤好的、軟軟的,吃起來香香的麵包而已,可是,幸福的感覺,卻就這麼源源不絕的跑了出來。

我從許多人的眼裡,看見疑問:你一個人過年,不寂寞嗎?
說真的,我是很怕寂寞的人。第一次一個人過年時,我逃去日本度假。
第二次過年時,我藉口趕稿,一個人窩在家裡,拒絕任何人的探問。
一年一年下來,卻漸漸習慣了這難得的清靜。
當然,也是因為我漸漸學會與自己相處,與自己有更多對話之後,發現我這個人,其實是不太耐煩吵雜,不喜歡聲音,喜歡絕對的安靜,即便是歡樂的笑聲,我都會不耐煩。
我漸漸瞭解,許多情緒的來源。於是,似乎也比較可以與「寂寞」面對面。
我不再有矛盾,我找到可以讓我舒適的地方,把自己安頓下來,不再掙扎,於是,我就平靜了。

趕稿,也是我的快樂。
靜靜看著無人而漆黑的窗外街道,也是快樂。
看一部偶然在頻道裡發現的感人電影,更是快樂。
烤一塊熱烘烘的麵包,也是快樂。

聞到麵包香了嗎?
更快樂的是,趁烤麵包的時間,做一點蘋果果醬,等麵包烤好,熱熱的麵包,配上剛煮好的熱熱果醬,那滋味,才真叫神仙生活呢!

吃麵包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