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奧修門徒,有時候看奧修的著作也常常覺得好像在看一本迷宮一樣,看完一大段卻忘了這一大段本來到底是要解釋哪個主題,可是,又覺得好像還蠻有收穫的,而仔細想一想,又不太記得收獲是什麼。有時候,我會安慰自己,武功練到極高的時候,就是要全部忘記,金庸有說過。

看書看的左顧右盼又三心二意,實在有點對不起奧修這麼努力著作,不過,我想每個人悟道的過程都是不同的,相信奧修大師可以諒解,平凡女子若我,實在無法那麼快看懂奧修大師的東西,可能去聽一首歌,看一場電影,會是比較適合我的悟道方式。

但是,雖然把奧修的著作看的七零八落,不過,抽奧修禪卡卻抽的很有趣味。有一次禪卡裡引述【十牛圖】那本書的內容,我覺得真是寫的太讚了,卻突然想起我也有這本書,應該這個內容也是看過的,怎麼印象中那本書照樣看得迷迷糊糊,好像沒有覺得這麼讚呢?真的太詭異了。

看來對我而言,用抽牌來理解奧修,會比拿書來啃要好。
所以,我就把抽奧修禪卡當做看書。
今天,抽到一張牌,叫做【慶祝】。

【不要太聰明,永遠都要記住:要停下來,不要走到極端。有一些愚蠢和一些智慧是好的,那個正確的組合可以使你成為一個佛……】

這句話真的太好了,我這幾天占卜的時候,一直很害怕的是:如果我解讀錯誤呢?不只錯誤還離事實十萬八千里呢?那不就顯得我很愚蠢?好像在做一件徒勞無功而且愚蠢的事情?但是,幸好奧修寫出了這段話釋放了我,百分之百的完美,就是一種極端。不要走到極端,有一些愚蠢,有一些智慧,這樣的人去做一個佛,剛剛好。占卜錯誤又怎樣?本來就沒有人是百分之百準確的,甚至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塔羅會準確,這個奧祕沒有人可以掌握,無法掌握的事情,我要求做到百分之百,根本就太好笑。

奧修禪卡真是太好了,他永遠有句子可以釋放我。

這張牌的牌面上,有三個女子在風雨中跳舞。
人,在任何時刻、任何狀況中都可以慶祝,陽光普照的時候可以,刮風下雨的時候也一樣可以。
所以,就算我現在鼻塞、發燒、腰酸背痛,我一樣可以為了同事給我的一包超級有效感冒藥而歡欣慶祝。同事的包包裡面,竟然神奇的備有各式各樣的藥品,看到我一副感冒病入膏肓的樣子,立刻貢獻一包感冒藥。吃下去半個小時後,整個人都清醒了起來,燒也略退,鼻塞也通了。

真是太神奇了,真應該為這一包感冒藥乾一杯慶祝。我是說真的,我的內心真的是這樣欣喜若狂,因為我已經被感冒弄得很疲倦了。腦袋清醒之後,就可以開始工作,把工作做完,現在才有腦袋打文章。

我喜歡這句話:【真正的慶祝來自你內在的深處所經驗到的喜悅】

真的,夠格拿來慶祝的事情,絕對不是因為別人的讚美,或是別人給我打的分數,而是我自己內在真實知道,【我】【值得】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